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

致公黨中央、九三學社中央、台盟中央、全國工商聯、無黨派人士

2012年11月23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致公黨中央、九三學社中央、台盟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近日分別以各種形式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共十八大精神。萬鋼、韓啟德、林文漪、黃孟復分別參加致公黨中央、九三學社中央、台盟中央、全國工商聯的座談學習活動。

  致公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八大報告為致公黨今后的發展指明了努力方向。致公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同中國共產黨親密合作的最大共識,把關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為履行職能的重要內容,充分發揮“僑”“海”特色和優勢,團結廣大歸僑僑眷、歸國留學人員、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努力推動祖國和平統一。

  九三學社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八大報告對推進政治體制改革進行了深入闡述,充分體現了執政黨關於民主政治建設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的重要成果,必將開啟多黨合作事業的新篇章。九三學社全體社員要認真學習領會這些新論述、新要求,把學習中共十八大精神同加強思想建設和參政黨理論研究結合起來,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作出貢獻。

  台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八大開啟了兩岸關系發展的嶄新起點,展現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未來。台盟各級組織和全體盟員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不斷擴大與台灣島內民眾特別是專業人士和基層民眾的聯絡﹔進一步關注兩岸經濟、文化合作,協助政府落實好各項決策部署,推動兩岸關系沿著和平發展的軌道不斷前進。

  全國工商聯在學習中認為,要認真把握中共十八大對非公有制經濟和工商聯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實把中共十八大精神貫徹到各項工作中去,提高工商聯工作的服務水平,推動非公有制經濟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鼓勵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

  無黨派人士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八大指明了當今中國發展的方向,反映了時代發展的新要求和各族人民的新期待。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必須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自覺用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作出新貢獻。(據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連日來,各地各部門繼續採取多種形式,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廣大干部群眾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鮮明的主題,宣示了我們黨將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的重大問題。要深刻把握我國發展進步的這一鮮明主題,進一步學習貫徹好十八大精神。

  中國殘聯

  11月16日,中國殘聯召開直屬機關干部大會,傳達學習中共十八大精神。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和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王新憲分別介紹了十八大會議情況,傳達、解讀了十八大報告的主要內容,並對中國殘聯系統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張海迪強調,十八大的召開會對殘疾人事業的發展起到巨大的鼓舞作用,中國殘聯一定要認認真真地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王新憲說,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來統領殘疾人事業的全局。

  國家發改委

  國家發改委近日召開黨員干部大會,集中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國家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張平結合國家發改委實際,就全委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張平要求,集中精力,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要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把集體學習和自學結合起來、把閱讀和研討結合起來、把座談和交流結合起來,通過中心組學習、專題研討、輔導講座和培訓班等多種方式,認真學習大會主要文件,並結合各自工作實際,開展有針對性、有重點、有特色的學習貫徹活動。

  人社部

  11月16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召開傳達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會。中組部副部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主持會議並講話。尹蔚民指出,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是人社部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部屬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增強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迅速在全部掀起學習十八大精神的熱潮,我們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扎扎實實抓好落實。下一步,人社部黨組將召開專題會議,對部內和全系統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交通運輸部

  交通運輸部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暨部機關和部直屬單位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輔導講座於11月21日舉行。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楊傳堂強調,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一項長期戰略任務。交通運輸行業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熱潮,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實質,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大部署要求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十八大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上來,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保障。

  黑龍江

  11月18日—20日,黑龍江省分別召開省委常委會及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省委書記吉炳軒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准確把握科學發展觀戰略思想的歷史地位,加快推進富強文明和諧大美幸福龍江建設,要著力推動經濟發展,著力抓好民生工作,著力促進文化繁榮,著力維護社會和諧,著力建設生態文明,著力加強黨的建設。

  海南

  11月18日,海南省委召開六屆二次全會,傳達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把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指出,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落實到推動海南科學發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來,落實到促進社會和諧、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來,落實到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上來,落實到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上來,推動海南科學發展、綠色崛起。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11月20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召開傳達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會,就迅速在全兵團掀起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熱潮進行部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政委車俊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與貫徹落實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重點抓好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干部的學習,採取多種形式抓好廣大黨員干部的學習,確保實現全覆蓋、不留空白點﹔認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貫徹落實,把十八大精神落實到加快“三化”建設的具體工作中,加快形成以城鎮化為載體、新型工業化為支撐、農業現代化為基礎、信息化貫穿其中的發展格局,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光明日報

  光明日報社今天在京舉行座談會,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會議分別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五位一體”、“八個必須堅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內容進行了深入討論。與會同志表示,面對理論發展的機遇,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扎根偉大實踐,獲得理論創新的源頭活水﹔把握時代精神,緊緊跟上發展潮流﹔樹立世界眼光,吸收借鑒人類文明有益成果﹔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切實使科學理論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勝利的強大思想武器。

  (綜合記者潘躍、朱劍紅、盛若蔚、左婭、袁泉、陳偉光、戴嵐、江琳報道)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