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中央宣講團動員會在京召開 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批示

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2年11月23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2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11月2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認真貫徹中央部署,認真落實習近平同志重要批示提出的要求,廣泛開展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的宣講,推動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熱潮,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好地用黨的十八大精神統一思想,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努力實現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項任務。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22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組織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團的做法很好。希望參加宣講團的同志們認真准備,准確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准確領會黨的十八大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方針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努力做到了然於胸、運用自如。希望同志們下去后,緊密結合實際,緊密結合干部群眾所思所想,認真進行宣講,努力做到深入淺出、入腦入心。各地各層次都要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精心組織,確保實效,推動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劉雲山指出,黨的十八大是我們黨奮斗歷程中又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八大精神,關系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關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遠發展。要緊緊圍繞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圍繞習近平同志在十八屆一中全會、中央政治局會議和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圍繞《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深入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深入宣講黨的十八大的鮮明主題,引導人們牢牢把握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的總要求﹔深入宣講貫穿十八大報告的突出主線,引導人們毫不動搖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深入宣講科學發展觀是同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脈相承而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引導人們深刻認識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深入宣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總體目標,引導人們牢牢把握新階段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努力方向﹔深入宣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引導人們牢牢把握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部署﹔深入宣講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重點任務,引導人們牢牢把握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新要求。

  劉雲山指出,參加宣講團的同志要充分認識宣講活動的重大意義,以高度政治自覺和飽滿工作熱情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任務。要緊密聯系改革發展和干部群眾思想實際進行宣講,堅持學講結合、教學相長,提升宣講的針對性實效性。要把握政策導向,倡導清新朴實的文風,嚴謹而生動地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各地要精心做好中央宣講團的組織工作,同時抓好多層次宣講活動,推動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機關、進校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陳奎元出席會議。

  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宣傳文化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中宣部舉辦的省區市黨委宣傳部、講師團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與會人員列席會議。

(責編:程宏毅、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