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一些國家和政黨領導人致電或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2012年11月18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些國家和政黨領導人近日紛紛致電或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巴基斯坦人民黨聯合主席、總統扎爾達裡在賀函中說,我有幸與閣下建立了個人友誼,對閣下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感到由衷喜悅。巴基斯坦和中國有著兄弟般的情誼,兩國關系十分密切。在今年6月與閣下會晤期間,我對閣下提出的深化巴中關系的願景深表贊賞。

  緬甸聯邦鞏固與發展黨主席、總統吳登盛在賀函中說,欣聞閣下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我謹向閣下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祝願。我期待著同閣下緊密合作,在緬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框架下,進一步加強兩國業已存在的傳統友誼,鞏固緬中關系的合作基礎。

  韓國總統李明博在賀函中說,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取得了輝煌成就,正處於邁向新飛躍的重要時刻。我相信,閣下會為中國的發展和繁榮發揮卓越的領導力。希望韓中兩國以建交20周年為契機,推動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深入發展,並繼續保持密切合作,促進本地區和平與共同繁榮。

  蘇丹全國大會黨主席、總統巴希爾在賀函中對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熱烈祝賀。賀函說,蘇丹黨、政府和人民相信,十八大通過的戰略決策將強化中國作為一個強大、繁榮、和諧國家在國際舞台上的作用,實現全面發展。我們深信,中共新一屆領導集體將帶領中國人民實現更大繁榮,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尼日爾總統伊素福在賀函中說,中國共產黨是對外開放政策的偉大制定者,使中國在各方面取得顯著成就,跨入世界經濟強國之列。我為尼中之間以及非洲大陸與中國之間良好伙伴關系的不斷鞏固和深化感到高興。我願與您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與團結。

  塞拉利昂全國人民大會黨主席、總統科羅馬在賀函中說,欣悉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謹向您以及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熱烈的祝賀。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兩國友好關系不斷深入發展。

  伊拉克庫爾德斯坦愛國聯盟總書記、總統塔拉巴尼在賀函中說,您的當選充分表明了中國共產黨全體黨員對您的信任。我們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將出色地貫徹執行十八大作出的各項歷史性決議。

  蒙古民主黨主席、總理諾羅布·阿勒坦呼亞格在賀函中說,欣聞閣下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我謹向閣下和中共中央致以誠摯熱烈的祝賀。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的建設事業將取得更大成就。蒙古民主黨同中國共產黨之間親密積極的交流,將為進一步促進蒙中合作發展、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作出應有貢獻。

  柬埔寨人民黨主席、參議院主席謝辛在賀函中說,閣下的成功當選充分體現了中共中央和全體中國人民對閣下帶領中國實現更大發展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待。我堅信,在以閣下為總書記的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人民必將在貫徹落實十八大各項決議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羅馬尼亞國家自由黨主席、參議院議長安東內斯庫在賀函中對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和就任中央軍委主席致以熱烈祝賀。賀函表示,此次大會通過了對於中國的未來具有戰略意義的重要決定。我堅信,兩黨關系的發展會更具活力,為兩國更好地開展合作作出貢獻。

  摩爾多瓦民主黨主席、議長盧普在賀函中說,我相信,在以您為首的中共中央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將在落實十八大決議、建設強大國家和實現人民福祉方面取得巨大成功。我衷心希望兩黨繼續開展建設性和互利性合作。

  拉脫維亞團結黨主席、議長阿博爾京娜,團結黨秘書長卡姆帕爾斯在賀函中對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熱烈祝賀。賀函說,我們深信,中國經濟將在構建和諧社會的過程中繼續保持成功增長,拉中兩國及兩國人民的友好與合作將得到加強,雙方的共同努力必將轉化為互利合作的豐碩成果。

  馬裡共和民主聯盟主席、國民議會議長尤努斯·杜爾在賀函中說,我代表共和民主聯盟全體黨員向您和中共中央新一屆領導集體致以熱烈祝賀。我們兩黨對於國際重大問題有著一致的看法,馬中合作關系密切而友好。

  阿根廷議會眾議長多明格斯在賀函中對十八大勝利閉幕和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熱烈祝賀。賀函說,幾十年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巨大成就。您當選總書記表明,中國人民完全相信您有能力領導中國繼續沿著這條道路前進。

  也門全國人民大會主席、前總統薩利赫在賀函中說,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充分體現了中共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實現自我更新的能力。中國將在您的帶領下邁向一個新的時代,並在未來國際政治和經濟事務中發揮更大、更核心的作用,躋身先進國家行列,成為維護世界安全與穩定的堅定力量。

  柬埔寨奉辛比克黨領袖喬·布·拉斯梅在賀函中說,我們堅信,在閣下英明智慧的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必將在貫徹落實十八大各項決議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實現國家的繁榮富強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日本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長志位和夫在賀函中說,希望在中共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領導下,中國在推動各領域事業發展和解決有關全球性課題方面取得更大成果。日本共產黨願進一步發展同中國共產黨的友好合作關系,為推動解決兩國間問題、發展兩國及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關系、促進亞洲和世界的和平貢獻力量。

  斯裡蘭卡統一國民黨領袖拉尼爾·維克勒馬辛哈在賀函中對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熱烈祝賀,期待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舞台上發揮更大作用。

  西班牙人民黨總書記科斯佩達爾在賀函中說,祝賀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並祝願您在新的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績。

  拉脫維亞“和諧”社會民主黨主席烏爾班諾維奇在賀函中說,我們深信,中國將開啟政治、社會生活的新紀元,並迎來更加美好的前景。您作為卓越的政治領導人,必將帶領中國在鞏固已取得的國際地位和促進社會經濟發展方面達到新的高度。

  黑山社會主義者民主黨主席久卡諾維奇在賀函中對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誠摯祝賀。賀函說,我們密切關注著友好的中國所取得的每一個成就,並為此感到歡欣鼓舞。黑中兩國人民和兩國領導人之間擁有久經考驗、真誠深厚的友誼。

  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黎巴嫩“阿邁勒”運動主席、議長貝裡﹔黎巴嫩社會進步黨主席瓊布拉特﹔也門社會黨總書記努曼﹔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日本自由民主黨參議員金子原二郎﹔韓國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韓國慶尚北道知事金寬容﹔韓國全羅南道知事朴晙瑩﹔孟加拉國工人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梅農﹔斯裡蘭卡人民解放陣線領袖阿馬拉辛哈﹔科摩羅前總統阿扎利。(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

(責編:常雪梅、王新玲)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