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綜合報道

湖南省政府召開第九次全體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推動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冒蕞

2017年10月29日15:58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第九次全體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推動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湖南日報10月28日訊(記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政府召開第九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工作,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強調,全省上下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實績實效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向群主持,副省長何報翔、隋忠誠、張劍飛、向力力、楊光榮,省政協副主席、省科技廳廳長賴明勇,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黨的十九大重要精神。許達哲強調,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是贏得民心、贏得未來、世界矚目的大會,是我們黨的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新中國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劃時代意義的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戰略部署上來,切實抓好學習貫徹,做到領導帶頭,學用一致,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許達哲強調,要結合政府工作抓好落實,推動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落實“發揮優勢推動中部地區崛起”的要求,力爭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認真分析當前面臨的問題,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鼓勵民間投資、抓好工業投資和重大項目投資﹔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加強稅收征管,減少非稅收入佔比,提高財政收入質量。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進民生福祉。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役,重點抓好國家督查巡查組向湖南反饋問題的整改、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易地扶貧搬遷、產業扶貧、教育醫療住房“三保障”、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辦好重點民生實事,進一步做好就業工作,完善社會保障制度,解決教育、醫療、住房、物價、食品藥品安全等領域群眾關切的實際問題﹔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做好受災群眾生活保障和災后重建。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以實績實效,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落實新發展理念,端正發展觀念,加快推動轉型升級。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深化各領域改革,確保改革部署和重大政策落實﹔狠抓重點企業、重點園區、重點產業,著力振興實體經濟﹔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可持續發展戰略、軍民融合發展等戰略,充分釋放創新活力,發揮特色優勢。要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落實“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要求,堅決打好環境治理戰役。以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問題整改為契機,著力實施湘江保護和治理“一號重點工程”、洞庭湖水環境綜合治理,推進園區污水處理設施、城市黑臭水體治理、養殖糞污處理“三個全覆蓋”,推進退林還濕、退養還禁、退田還湖“三退”工作取得實效﹔把美麗鄉村建設,與脫貧攻堅、全域旅游等緊密結合,實施好鄉村振興戰略。要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奮勇當先的工作狀態。

(責編:李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