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綜合報道

湖北省直單位學習傳達十九大精神

黃璐

2017年10月29日15:5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省直單位學習傳達十九大精神

  27日,省發改委召開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委黨員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務。發改系統全體干部職工要切實行動起來,把學習動力轉化為工作成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實好各項工作任務,提前謀劃好明年規劃計劃,抓好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完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各項任務﹔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著力解決區域發展不平衡和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的突出問題。

  (記者廖志慧 通訊員邢曉燕)

  省財政廳:連日來,省財政廳組織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活動。該廳黨員干部一致認為,十九大報告專門就財政改革作出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為做好新形勢下的財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下一步,省財政廳將綜合運用主題黨日、講黨課、專家輔導報告、學習研討班等形式,原原本本學習、精讀十九大報告,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按照十九大報告對財政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加快建立與國家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相適應的現代財政制度,進一步推進省以下財政事權與支出責任劃分,完善財政管理體制,實施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建立全面規范透明、標准科學、約束有力的預算制度,有效履行財政職能,為推動我省“建成支點、走在前列”提供強有力的財力保障。

  (記者李劍軍 通訊員李經峰)

  省人社廳:27日,省人社廳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會議精神。會議強調,全省人社系統將按照報告中提出的“堅守底線、突出重點、完善制度、引導預期”的工作思路,堅持筑牢民生底線,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成果﹔堅持人才引領發展,對接產業抓人才、抓好人才促轉型。堅持將改革創新作為根本動力,堅持全面履行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和人社部門的職能責任,努力實現“四個新作為”:以“我選湖北”計劃為重點,在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上有新作為﹔以“湖北社保共享計劃”為重點,在織密扎牢社會保障網上有新作為﹔以貫徹落實“人才二十條”和“技能人才振興計劃十五條”為重點,在聚集“高精尖缺”人才和“湖北工匠”上有新作為﹔以健全勞動關系協調機制為重點,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上有新作為。

  (記者陳會君 通訊員韓紅新)

  省機關事務局:27日,省機關事務局召開干部大會,集中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該局黨組要求,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到機關事務改革創新上來,結合機關事務工作“十三五”規劃,找准全面深化改革的切入點、著力點和關鍵點,找准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結合點、創新點、突破點,推進機關事務工作改革發展。切實提高管理保障服務水平,加快機關事務標准化、信息化、規范化建設,提高機關事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抓緊推進重大工程項目、重要工作事項、重點環節步驟,確保全年工作目標順利完成﹔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強化管黨治黨責任,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開創機關事務工作新局面。

  (記者黃璐)

(責編:李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