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綜合報道

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要求 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開啟河南發展新征程

屈芳

2017年10月29日15:4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要求 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開啟河南發展新征程

  10月2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陳潤兒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統學習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要求”,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持續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加快推進政府各項工作,開啟河南發展新征程、續寫河南發展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常務副省長翁杰明,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王鐵、張維寧、舒慶、徐光、戴柏華,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朱煥然等出席會議,副省長徐濟超列席會議。大家結合各自認識和思考,圍繞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發言。

  陳潤兒在主持發言時說,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的政治論斷。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舉旗幟、銳意進取、迎難而上、奮發作為,開拓了黨和國家事業的新局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個新時代是建立在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實現的歷史性飛躍的基礎之上的,“新時代”作為貫穿十九大報告的一條主線,標明了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也為我們推進落實各項工作提出了許多新的要求。其次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思想”的豐富內涵。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鮮明、邏輯嚴密、體系科學,提出了“八個明確”,總結了十四條基本方略,要學思踐悟、不斷深化。第三要深刻理解把握“新目標”的戰略部署。中華民族正處於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的征程中,為實現這一飛躍,到本世紀中葉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黨的十九大提出了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並做出了一系列的戰略部署。第四要深刻理解把握“新要求”的歷史擔當。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黨的十九大對新時代黨的建設,對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要按照新的部署要求,

  調整思路、轉變方式、確定重點,自覺擔負起歷史賦予的新的使命。

  會議就全省政府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安排。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一要堅定維護核心。要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特別是作為政府黨組成員,思想上要帶頭深刻認同核心,政治上要帶頭堅決維護核心,組織上要帶頭自覺服從核心,行動上要帶頭堅定緊跟核心。二要加強自身建設。打鐵還要自身硬,政府系統各級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全面增強本領、保持清廉本色、砥礪嚴實作風,以更加嚴實、務實、求實的作風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以務實重干的良好形象樹立政府形象、感召人民群眾。三要推動更好發展。要聚焦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這一立足點,緊緊抓住著力點和關鍵點,科學謀劃、精准施策,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會議要求,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全力以赴做好當前各項工作。離年底僅有兩個月時間,要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同時持續打好“四大攻堅戰”,提前做好工作謀劃。既要認真謀劃好明年工作,又要及早謀劃今后五年工作,努力譜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河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讓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③6

(責編:李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