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綜合報道

在學深悟透上帶頭在推動落實上創新 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

2017年10月29日15:35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在學深悟透上帶頭在推動落實上創新 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關鍵要落實在推動工作上。連日來,省紀委、省委辦公廳、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直機關工委等部門通過多種形式,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表示要在學深悟透上帶頭在推動落實上創新,切實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

  省紀委要求,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領會大會各項報告決議,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緊密聯系紀檢監察工作實際,准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新部署新要求,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不斷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入開展,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西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省委辦公廳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找准結合點和著力點,把十九大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具體工作中,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扎實高效做好參謀輔政工作。要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化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鞏固提升黨的建設成果。要積極協助省委推動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同時抓好自身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細化方案、創新方式,採取領導帶學、集中培訓、主題宣講等多種形式,分專題、分步驟廣泛深入學習研討,確保取得實效。

  省委組織部表示,要找准組織工作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切入點、著力點和落腳點,重點抓好領導干部的學習,謀劃開展好全省市廳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培訓工作﹔全面抓好全省黨員干部的學習,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確保學習貫徹全覆蓋﹔系統抓好全省組工干部的集中學習,結合組工干部理想信念和專業素養培訓“雙覆蓋”工作,對全省組工干部進行集中培訓﹔認真抓好部機關干部的學習,結合“三會一課”、黨員活動日、“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等活動,營造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努力推動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實現新進展、取得新成績。

  省委宣傳部表示,要重點抓好理論學習、理論宣講,抓好自身學習,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精心組織“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著力在全省營造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制定實施《黨的十九大精神網上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方案》,組織中國江西網、江西網絡廣播電視台、江西手機報等省內網絡媒體,開設“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專題專欄﹔加大社會宣傳力度,使黨的十九大精神成為凝聚人心、鼓舞士氣、推動工作的持久動力﹔組織社科理論部門加強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有關重大理論問題、實踐問題的研究闡釋,著力推出一批有價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江西篇章提供智力支持﹔狠抓意識形態、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化改革等任務落實,大力推動江西文化繁榮興盛。

  省委統戰部表示,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進一步做好統戰工作。要做好黨外人士學習教育、支持民主黨派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求更好履行職能、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港澳台海外統一戰線等工作。同時,要為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創新創業創造良好環境、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企業加快轉型升級、大力支持民主黨派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深入創建“同心·振興廣昌示范區”、繼續開展“千企幫千村”精准脫貧行動,以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實際成效凝聚人心。

  省直機關工委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把機關廣大黨員干部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江西篇章。

(責編:李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