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綜合報道

福建省召開領導干部大會 尤權主持並講話 於偉國任福建省委書記

蘭鋒 周琳 嚴順龍

2017年10月29日15:29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福建省召開領導干部大會

10月28日,福建省召開領導干部大會,中央書記處書記尤權主持並講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齊玉宣布中央決定:尤權同志不再兼任福建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於偉國同志任福建省委書記。

尤權說,對福建省委主要領導進行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通盤考慮福建工作的需要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福建的親切關懷、對福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對福建干部群眾的高度信任。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的決定。偉國同志“四個意識”強,政治立場堅定,貫徹黨的方針政策和中央決策部署態度堅決,領導經驗豐富,經歷多崗位鍛煉,在黨委和政府都擔任過領導職務,熟悉黨務、經濟工作,組織領導和協調能力比較強,特別是在福建工作了20多年,非常熟悉福建的情況,為人坦誠正派,作風務實,敬業勤勉。我相信他一定能夠勝任福建省委書記的工作,不辜負中央的期望。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樣支持偉國同志,齊心協力把福建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尤權說,我在福建工作生活了近五年,光陰似箭,五年時光一閃而過。此時此刻就要離開福建的工作崗位,心中的不舍和感恩之情難以言表。福建人杰地靈,是習近平總書記工作過近18年的地方。我一生能夠有幸在福建工作,在這塊土地上貢獻力量,是中央對我的信任,更是我的福分。這幾年,我走遍了福建的所有市、縣(市、區)和大多數鄉鎮,和同志們一起坦誠相待,互相支持,融洽共事,愉快相處,結下了深厚情誼。可以說,在福建工作的這幾年,是我人生中難忘的一段歲月。

尤權說,這五年,福建和全國一樣,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發生了巨大變化。習總書記多次親臨福建考察,多次對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親自為福建謀劃未來,提出了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的重要要求。中央賦予了福建全國少有的“多區疊加”政策優勢。我很慶幸自己能夠遇上福建發展的這樣一個重大機遇期,親自參與和見証這一歷史進程,並為此貢獻了自己的綿薄之力。這幾年,福建省委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執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再上新台階、建設新福建”成為全省上下共識,福建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得到了進一步提升。這些年福建取得的成就,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確領導的結果,是歷屆省委、省政府一任接著一任干,全省人民團結奮斗的結果。福建能有現在這樣的好局面,絕不是單靠哪一個人就可以干出來的,是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各級各部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群團組織,駐閩部隊和武警官兵,以及社會各界、方方面面齊心協力、共同拼搏才得來的。在這裡,我對大家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大家對省委工作、對我本人,都很寬容和包容,給予了熱情鼓勵和積極幫助,這讓我十分感動。特別是老領導老同志,以各種方式支持我的工作,我將永遠銘記在心。無論今后走到哪裡,我都不會忘記與大家朝夕相處、並肩戰斗的這段經歷,更不會忘記與大家結下的深厚情誼,始終會情牽福建、關注福建、關心福建,全力支持福建的工作。

尤權說,黨的十九大剛剛勝利閉幕。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的新征程上,福建發展的前景更為廣闊,已經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上,可以說是政通人和、百業待興。希望同志們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權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同志們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習總書記提出的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新福建要求,全力以赴實現總量趕超目標。希望同志們繼續深化改革,不斷積聚新的發展動能。希望同志們牢牢守住自然生態和政治生態這兩條底線,保持山清水秀和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我相信,以偉國同志為班長的福建省委,一定能夠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動力,推進新福建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國夢的福建篇章一定會更加輝煌。

於偉國說,我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五年來,尤權同志團結帶領省四套班子和廣大干部群眾,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總書記對福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動福建各項事業取得顯著成就,經濟社會發展都上了新台階,並且打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態、自然生態、發展生態,為福建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尤權同志作為省委的班長,和大家一起攻堅克難、真抓實干,與各套班子成員形成了十分融洽的同志關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大家對他都很敬重。尤權同志政治上堅定清醒明白,“四個意識”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黨性強,公道正派,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模范執行民主集中制,善於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嚴謹務實、胸襟開闊、親和力強,無論做人做事都為我們樹立了好榜樣,在他的領導下開展工作,我和班子的同事們心情都十分舒暢,心無旁騖地把精力用在工作上。真誠希望尤權同志常回來考察指導,繼續關心支持福建各項事業發展。

於偉國表示,接過新的“接力棒”,我深感這是黨中央對我的信任更是鞭策,深感責任重大。我將繼續同大家一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我將以中央對“關鍵少數”的嚴格要求約束自己,嚴格依法秉公用權,自覺接受各方監督﹔

(上接第1版)我將扑下身子、沉到一線、馬上就辦,緊緊依靠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全力推進“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建設。

於偉國表示,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始終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習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的地位,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導實踐、見諸行動,在各項工作中全面准確貫徹落實﹔始終奮力譜寫新時代的福建發展新篇章,堅持新發展理念,保持工作連續性,在歷屆省各套班子打下的堅實基礎上,進一步實施趕超戰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一起提高﹔始終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像精心呵護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一樣,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在閩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級老同志,駐閩部隊領導,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屬企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閩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