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綜合報道

安徽省推動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朱勝利

2017年10月29日15:23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推動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本報訊(記者 朱勝利)10月28日,潛山縣黃鋪村的各個黨小組都在開會,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黃鋪村黨委書記王紹南介紹,村黨委在組織統一學習后,又安排各黨小組自學,以求學深學透、入腦入心。黃鋪村黨委的行動,是我省基層黨組織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的一個生動縮影。

  在廣泛深入宣傳中營造濃厚氛圍,形成強大的宣傳聲勢。連日來,各地各單位基層黨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合肥市濱湖世紀社區黨委決定,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包河區濱湖世紀社區黨委書記、十九大代表束紅英,開展了一場持續2個多小時的互動宣講,並接受現場提問,與社區200多名黨員、群眾展開討論。在黟縣洪星鄉紅光村,村黨支部書記金玉琴代表從北京歸來后,第一時間向全體黨員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村裡開展宣講活動。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關鍵在“干”。合肥市包河區大圩鎮都市農業產業聯盟黨總支,組織產業聯盟會員認真學習十九大精神,並就大圩產業發展展開討論。都市農業產業聯盟黨總支書記徐友兵表示,黨總支將堅持新發展理念,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推動大圩鎮實現更均衡更充分的發展。桐城市嬉子湖鎮蟠龍村黨總支提出要把黨的十九大部署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具體工作措施,帶領全村干部群眾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許多農村基層黨組織都表示,要發揮自身的戰斗堡壘作用,推動農村經濟社會事業加快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結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堅定不移強黨建。蚌埠經濟開發區碧水藍天社區黨總支深入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在推進標准化建設、提升服務水平、加強城市基層黨建、強化正風肅紀上下功夫、見成效,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連日來,部分城市、農村基層黨組織按照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持之以恆正風肅紀”要求,進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作風問題,下一步將針對性整改,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全省各基層黨組織把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好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來抓,全力推動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努力為建成向總書記絕對看齊、讓黨中央絕對放心的五大發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李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