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綜合報道

江蘇省各地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新思想引領新實踐 新時代呼喚新作為

2017年10月29日14:5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各地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新思想引領新實踐 新時代呼喚新作為

  新時代、新征程、新篇章。連日來,全省各地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興起學習熱潮,紛紛表示,將不折不扣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貫徹落實,勠力同心再創偉大業績。

  領會新思想 引領新實踐

  27日上午,無錫市召開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准確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實質,衷心擁戴習近平同志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把全市上下的思想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新舉措、新方略,結合無錫實際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強富美高”新無錫的內涵、標准、要求等進行優化提升、豐富拓展,積極開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研究探索,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無錫實踐新篇章。

  26日下午,南京市召開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號召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領會新思想、引領新實踐,立足新時代、謀劃新思路,樹立新標杆、爭創新業績。南京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圍繞准確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判斷、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開展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學習教育活動,做到干部培訓全覆蓋、宣講活動全覆蓋、社會宣傳全覆蓋,確保學習宣傳貫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動員全市上下、各行各業,找差距、定目標、抓短板、求突破,提發展質效、創發展優勢,全面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26日,蘇州市召開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大會,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把十九大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要衷心擁戴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精神實質,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斷豐富提升發展思路。昆山市台辦主任何蓉蓉表示,作為台資高地,昆山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依托昆山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的平台優勢,圍繞合作交流、融資支持、輔導服務、科技人才、協調溝通五個方面,著力擴展對台產業合作新局面、構建對台交流新格局、完善對台服務新體系,不斷適應新時代兩岸發展的新需求。

  學習全覆蓋 貫徹全方位

  27日上午,宿遷市以電視直播形式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就學習貫徹落實提出明確要求:強化思想引領,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強化目標導向,扎實推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工作﹔強化鄉村振興,加快構建“1+3+3”城鎮發展格局﹔強化綠色發展,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民生改善,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強化生態建設,下定決心建設“江蘇生態大公園”﹔強化法治建設,推進依法治市再上新水平﹔強化改革創新,切實增強發展活力和創新活力﹔強化黨的建設,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泗陽縣南劉集鄉黨委書記陳飛收看直播后說:“踐行報告提出的新要求,大力發展高效生態循環桃果產業,確保小康路上一個不少,為鄉村振興夯實產業基礎。”

  26日下午,南通市召開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更加自覺、更加堅定、更加有力、更加全面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南通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會議要求,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既要著眼長遠,又要立足當前,切實把十九大精神落實到沖刺全年目標、謀劃明年思路上來,以現代化的理念引領“兩聚一高”新實踐,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南通。各地、各部門要按照十九大精神豐富完善南通發展的思路舉措,及早謀劃明年各項工作,研究制定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思路、工作重點和主要任務,推動新時代南通各項事業發展。

  26日下午,泰州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強調圍繞“干部培訓全覆蓋、宣講活動全覆蓋、社會宣傳全覆蓋”的要求,在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上興起新熱潮。對照十九大精神,泰州要深入謀劃參與揚子江城市群建設、推進裡下河生態經濟示范區建設、加快特色小鎮和特色田園鄉村建設等重大課題,對新確定的十項重點工程和三十項重點工作進行再深化再拓展。泰州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王龍表示,准確理解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自覺提高政治站位,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理論水平,以思想認識和教育培訓的新提升,助推建設“強富美高”新泰州的新實踐。

  共迎新時代 干出新作為

  26日下午,鎮江市委召開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就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出初步安排部署。會議強調,十九大精神是新時代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衷心擁戴習近平同志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先進純潔,政治上旗幟鮮明、堅如磐石,行動上勇於擔當、善於落地,在推進產業強市戰略、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生態優先、特色發展”、推進更高水准文明城市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上有新作為,用實際行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鎮江大地落地生根。

  26日,常州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對全市學習宣傳貫徹進一步作出安排。常州將圍繞六個方面加油干、務實干,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種好人民滿意幸福樹。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產城融合綜合改革取得新突破﹔著力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全國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更加充分激發人才創造活力,打造“星期六工程師”升級版﹔更大力度建設綠色精美常州,著力解決好老百姓關心的突出環境問題,建設生態綠城﹔不斷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持續辦好“三優三安兩提升”等民生實事﹔大力唱響“愛常州”主旋律,引領全體市民共建共享美好家園。

  26日上午,徐州市委召開全市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動員全市上下迅速興起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上來,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奮力開創徐州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徐州將扎實有力抓好當前各項工作,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為強大動力,統籌做好穩增長、促轉型、惠民生、保穩定等各項工作,及早謀劃明年重點工作,加快創新驅動、致力轉型振興,扎實推進產業發展“四大任務”,集中力量打造區域“四個中心”,努力把徐州建設成為淮海經濟區的“CBD”,在新的征程上不斷創造徐州發展新的輝煌。

  本報駐站記者聯合採訪 王 岩整理

(責編:李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