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媒體評論

河南日報評論員:以新的偉大思想引領新實踐

——二論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9日15:4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以新的偉大思想引領新實踐

新思想領航新時代,新時代呼喚新實踐。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必須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和靈魂,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以新的偉大思想引領新的實踐。

指導思想是一個政黨的精神旗幟。世界上沒有哪一個政黨像中國共產黨這樣始終重視思想建設,始終重視理論創新。中國共產黨成立96年來,能夠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就在於始終堅持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緊密結合新的時代條件和實踐要求,圍繞回答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進行艱辛理論探索,取得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的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最根本的原因就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

思想領先是最重要的領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八個明確”,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目標、總任務、總體布局、戰略布局和發展方向、發展方式、發展動力、戰略步驟、外部條件、政治保証等一系列基本問題﹔提出“十四條堅持”,明確了新時代各項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構成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提供了重要引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認真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認清使命、強化擔當,緊緊圍繞新的奮斗目標,把黨的十九大的各項戰略部署轉化為讓中原更加出彩的工作思路、工作舉措和生動實踐,同全國人民一道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1

(責編:李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