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媒體評論

解放日報評論員:原汁原味學深悟透 學以致用學以促用

2017年10月29日14:46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原汁原味學深悟透 學以致用學以促用

黨的十九大已經勝利閉幕,認真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市委已就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作出明確部署。上海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和全市人民,要迅速投入到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中去。

黨的十九大在我們黨和國家的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意義。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務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務求認真刻苦、學深悟透,務求學以致用、學以促用。

學深悟透十九大精神,要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要認真精研、反復品味、融會貫通,准確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

貫穿黨的十九大的主線和靈魂,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對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大精神,尤其要全面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實踐要求,深入領會其間蘊含的理想信念、人民立場、歷史擔當、務實作風、創新精神,真正用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引實踐、推動工作。

上海是黨的誕生地,是改革開放的前沿,是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工作的地方。過去五年,上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努力實現發展新跨越、全面提升城市競爭力,取得可貴成績。這一歷程,從一個側面印証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理論價值和現實指導意義﹔新的征程,更當堅定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行動指南。

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我們要樹立良好的學風,做到學以致用、學以促用。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寄予重托,全國、全市人民對上海工作寄予厚望,我們唯有牢記使命,不負重托,堅持以新思想為指引,堅定不移實施好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兩大國家戰略,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提出的“四個新作為”要求,砥礪前行、接續奮斗,在新時代奮力開創上海各項工作新局面,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上海更大貢獻。

要在新時代有新氣象、有新作為,需要每一位黨員、每一位同志通過學習十九大精神提升自己的能力,發揮自身的作用。有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就有什麼樣的工作結果。上海廣大黨員領導干部更要始終保持一種契合新時代的特殊精神狀態,永不懈怠、永不猶豫、永不退縮,以銳意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體現時代氣象,以勇於擔當、善於突破、真抓實干來回應時代呼聲,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責編:李葉、謝磊)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