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十九大時光

十九大時光:未來生活更美好

2017年10月26日10: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時光】未來生活更美好

連日來,記者走進嘉峪關市的社區、農村、學校等基層一線,發現群眾最關注的是黨的十九大,談論最多的是黨的十九大。句句心聲,殷殷期盼,記者感受最多的是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條件改善實現“安居夢”

這幾天早餐過后,李金義都會打開電視,收看有關黨的十九大新聞。

深秋的陽光透過窗戶,把房間照得明亮而溫暖。

60歲的李金義,是嘉峪關市新城鎮野麻灣村三組村民,孤苦伶仃,生活困難。以前住的是30年前修建的土坯房,一到刮風下雨,房子多處漏雨,不堪其苦。住上新房,一直都是李金義的夢想。

今年春節過后,嘉峪關市啟動農村危房改造工程,把包括李金義在內的野麻灣村13戶貧困、低保、五保戶納入了改造范圍。

國慶節后,李金義如期搬到了新房,實現了“安居夢”。

李金義注意到,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這讓他很有感觸。

“黨的好政策讓我沒花一分錢就住上了亮堂堂的大房子。”說到這裡,李金義眼眶有些濕潤,“住上新房不說,還給了我們養老金、低保補助,黨沒有忘記我們困難群眾。”

環境優美處處是風景

10月20日,周五,又到了嘉峪關市民劉秋環的跳舞時間。

上午10時,劉秋環與約好的姐妹們一起來到附近的東湖生態公園。“這裡空氣清新,大家聚在一起跳跳舞,鍛煉鍛煉身體。”劉秋環笑著說。

“以前這裡是光禿禿的戈壁。”劉秋環回憶道,現在碧水環繞,綠樹成蔭,花團錦簇,環境越來越美了。

出門就有風景,不是劉秋環一個人的感受,而是每一個家住嘉峪關市民的切身感受。20余座人工湖,110多處公共綠地,7座生態、森林公園散落市區,人均綠地、水域面積分別達到38平方米、27平方米,為昔日戈壁注入了靈性和活力,也勾畫出“秀水繞城城如畫,一步一景景醉人”的優美畫卷。

“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劉秋環激動地說,相信政府一定會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平,實現我們戈壁新城湖光山色的夢想。

家門口就能上學

“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努力讓每個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報告中的這句話說到王林的心坎上。

王林老人家住嘉峪關南市區德軒社區。2012年外孫入園前,他凌晨3時就到公辦幼兒園門前排隊。運氣好的他雖然抽到了號,卻要每天騎行5公裡接送外孫。

2013年9月,小區內新建了市五幼,王林老人把外孫轉了過來。

“小區的學校軟件、硬件設施都好,離家就幾分鐘的路程,孫子在家門口就能上學。”王林笑得合不攏嘴。

“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嘉峪關市教育局負責人說,隻要按照十九大報告的要求去做,採取有力措施不斷促進教育公平,黨心就一定能夠溫暖民心,得到群眾的擁護。(曹義成)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