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獨家特稿

在萬米高空看十九大開幕會是種怎樣的體驗?

董菁

2017年10月26日18:49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原標題:在萬米高空看十九大開幕會是種怎樣的體驗?

  中華商標協會副會長徐正標認真聆聽習總書記講話。 (人民網 董菁攝)

  “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18日上午,當習近平的身影出現在電腦屏幕裡,東航MU5103客機上的一些乘客拿出了耳機。

  黨的十九大開幕會10月18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在距離地面1萬多米的高空,東航近50架寬體客機上的乘客通過機上WiFi看到了大會的現場直播。“本想落地看回放,沒想到一上飛機就聽廣播裡說可以‘空中看十九大’。我以前從沒在飛機上看總書記講話,效果非常震撼!”一名乘客激動地說。

  上午8時30分,記者與200多名乘客一起,在上海虹橋機場登上了飛往北京的航班。一上飛機,就看到機艙裡貼了許多“空中看十九大”標語,廣播裡傳來了乘務人員溫柔的聲音:“女士們、先生們,早上好!今天,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隆重召開。東航與人民網聯合推出了‘空中看十九大’服務,本架飛機具有空中互聯功能,您可使用登陸Wi-Fi平台實時了解十九大直播動態。”

  9時40分左右,飛機在萬米高空開始平穩飛行,人民網主持人許博與人民大會堂前方記者史雅喬進行了實時連線,“天地互聯”將各自的最新情況傳遞給了對方。

  人民網主持人許博展示直播畫面。(人民網 董菁攝)

  作為一名經常出差的飛行達人,明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楊偉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是個好日子,十九大開幕了,我們在空中聆聽了總書記作報告。以前我從來沒有體驗過在飛機上看直播,感謝科技的力量,把最新的資訊傳遞到了世界的每個角落。”

  許博採訪明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楊偉山。(人民網 董菁攝)

  投資公司銥鑫資本的創始管理合伙人曹昀長期奔波於中國與北美和歐洲之間。他說:“之前飛機上的媒體有兩個比較大的痛點:缺乏時效性、無法聚焦熱點專題。現在人民網做了非常有益的嘗試,我希望人民網能在這塊兒繼續走下去,不光是作為中國空中WiFi應用領先的媒體,同時也能在全世界掀起一個新的潮流。”

  曹昀表示,“作為一個專注高科技領域的投資人士,過去5年,我們常常在工作中感受到,在高科技領域,中國同歐美發達國家的差距正在縮小,而且呈現出一種明顯的趕超趨勢,在一些細分領域甚至已經站在了世界前列。中國夢跟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正在實現。今天,總書記的講話給了我們更強的信心,在未來的5年,甚至下一個10年內,我們會在這個方向上邁出更大的步子,在更多的領域,不光是追趕歐美的步伐,更應變成世界范圍內科技創新的領軍者。”

  銥鑫資本創始管理合伙人曹昀在觀看十九大開幕會直播。

  中華商標協會副會長徐正標手拿一隻憨態可掬的熊貓,認真地表示,他最關心文化問題。“都說熊貓是中國的,功夫是中國的,但是《功夫熊貓》的版權卻是美國的。甲骨文、花木蘭也源自中國,但都變成美國的無形資產。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文化自信,給了我新的思路。今后,我們要用科技創新提高品質,用文化驅動提升品味,用互聯網傳播好品牌故事,把中國的品牌傳播到海外去。”

  本次航班的客艙經理胡一佳介紹,為了准備十九大開幕會直播,東航事先升級了平台,並在空中和地面同步進行推廣。東航的70架寬體客機上,包括全部洲際航線和主要商務航線,都能看到人民網的十九大報道。“作為一名黨員,也是東航‘藍天黨小組’的成員,我感到挺激動的。”她說。

(責編:高雷、秦華)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