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直播新聞

袁曙宏: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 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

2017年10月26日10:1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今天上午十點,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在梅地亞賓館二層新聞發布廳召開專題新聞發布會,邀請有關方面負責人解讀十九大報告,並回答記者提問。

國務院法制辦公室黨組書記、副主任袁曙宏在發布會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五年的歷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

一是全方位的。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一往無前的宏大氣魄、激濁揚清的責任擔當、雷厲風行的果敢行動,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了一系列重大工作,在各領域各方面都取得了輝煌成就,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

二是開創性的。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大智慧、大視野、大格局,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

三是深層次的。五年來的改革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先后出台1500多項改革舉措,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主要領域改革主體框架基本確立,很多改革成果都已經通過立法和制度確認下來。綜觀古今中外改革史,像黨的十八大以來這樣全方位、寬領域、大力度、深層次主動改革世所罕見。

四是根本性的。五年來,黨風、政風、社會風氣發生了根本性變化,黨的面貌、國家面貌、軍隊面貌發生了根本性變化。“人心是最大的政治。”黨心凝聚了,軍心振奮了,民心昂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煥發出強大生機和活力。

(責編:曹淼、姚奕)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