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重慶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大會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張國清傳達

2017年10月26日17:49    來源:華龍網

原標題: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大會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張國清傳達

10月26日上午,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工作。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擁抱新時代,踐行新思想,實現新作為,扎扎實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在會上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徐鬆南,市委副書記唐良智,市委常委,其他市級領導同志和老同志出席會議。

陳敏爾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是黨和國家發展史上的裡程碑。黨的十九大報告舉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務實,是一份高瞻遠矚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守正出新的理論巨作,是一份科學務實的行動綱領。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的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是黨和國家事業的主心骨,必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陳敏爾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會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按照新時代的要求,更好把握國內外形勢發展變化,更好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更好貫徹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大政方針、發展戰略、政策措施。深刻領會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更好滿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長的需要。深刻領會把握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結合重慶實際,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各項工作,一步接一步,連續不斷朝著確定的目標前進。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建設的新要求,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陳敏爾強調,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扎扎實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必須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放在首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把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始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必須把黨的十九大各項戰略部署落到實處,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謀劃實施一系列具體行動計劃。必須把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見諸實效,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堅決清除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陳敏爾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十九大精神作為黨委常委會、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分級分類開展對各級干部的教育培訓。要系統廣泛宣傳宣講,採取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要緊密聯系實際,全面細化梳理貫徹落實舉措,找准工作結合點和切入點,扎實抓好項目化、政策化、事項化落實。

陳敏爾強調,要集中精力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堅持目標不變、任務不減、工作不鬆,進一步把思想統一起來,把力量凝聚起來,把責任擔當起來,把各項任務落實下去。千方百計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認真籌備近期重要會議活動,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成果體現在推動工作、促進發展的實績上。

陳敏爾最后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們要擁抱新時代,踐行新思想,實現新作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市領導干部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區縣、各部門、各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楊帆、張莎)

(責編:宋鶴立、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