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期待中美共創兩國關系新氣象

2017年10月26日16:4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期待中美共創兩國關系新氣象

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電話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並表示期待著同習主席在北京會面,就加強美中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充分交換看法。

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當前中美關系發展勢頭良好,兩位元首通過會晤、通話、通信的方式保持了密切交往,為中美關系發展發揮戰略引領作用﹔雙方在海湖庄園會晤上確立的四個高級別對話機制已全部順利啟動,兩國各層級溝通協調穩步推進。

就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中美能源合作又取得新成果,雙方在美國丹佛市共同發布9個能效領域合作示范項目,簽約10個合作項目。中美能源合作成為兩國經貿合作的新亮點,將為全球能源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對全球能源安全、氣候變化、核安全等問題也十分重要。

能源合作是中美全方位、寬領域合作格局的一個縮影,也是合作成為雙方必然選擇的又一個佐証。兩國在經貿、兩軍、執法司法、人文和地方等各領域交流不斷深化,合作不斷拓展,為中美關系注入更多動力。

中共十九大繪制了中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一個開放、包容、崇尚合作共贏的中國將為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帶來更多機遇。

中美兩國領導人聚首北京,是一次舉世矚目的重大外交活動。中方期待這次會晤將成為雙方共同規劃中美關系未來發展、推動中美更多互利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利益的契機,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更大貢獻。(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柳絲)

(責編:宋鶴立、高雷)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