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堅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 不斷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

訪黨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少峰

2017年10月26日13:3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 不斷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黨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少峰接受了湖南日報記者專訪。

王少峰說,習近平同志的報告立足初心使命,高舉偉大旗幟,把握前進航向,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發展變化,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等重大政治論斷,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提出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確定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目標,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報告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必將指引我們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五年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最關鍵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和領航。” 王少峰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

“十九大報告對新時代黨的建設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為我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王少峰說,組織部門要結合湖南實際,把這些新部署新要求的學習貫徹推向深入,著力在五個方面下功夫、用氣力、出實招,不斷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

著力在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上展現新作為。以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抓手,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為主陣地,以完善黨性教育培訓體系為依托,組織對全體干部、全體黨員進行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專題培訓、集中輪訓,教育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著力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上創造新業績。以“八種本領”為重點抓好專業能力、專業精神培養,堅持好干部標准選優配強各級班子,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深化拓展市州開局工作調研成果推動班子建設管理常態長效,完善干部考核評價機制,加強和改進選調生選拔管理,強化干部隊伍作風建設,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中堅力量。

著力在從嚴管理監督干部上取得新成效。完善從嚴管理監督干部制度體系,強化日常監督,盯緊“關鍵少數”,結合巡視巡察深化選人用人專項檢查,深入整治選人用人不正之風,構建多方聯動的大監督格局,堅決防止干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純潔黨內政治文化、淨化政治生態。

著力在推進芙蓉人才行動計劃上開辟新境界。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突出抓好高層次科技人才、創新型企業家、高技能產業工人、湖湘青年英才、農村基層人才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引才聚才鑄才育才扶才優才工作整體水平。

著力在提升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上實現新突破。以黨支部“五化”建設為統攬,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持續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擴大基層黨組織覆蓋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從嚴加強黨員教育管理,擴大黨內基層民主,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加大“智慧黨建”建設力度,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記者 孫敏堅)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