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手記】來自街道的三個“送寶”邀請

張剛

2017年10月26日13:1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來自街道的三個“送寶”邀請

“張剛好,你下午回來嗎?回來后能否先給我們街道社區干部講講?我們要抓緊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等著你來‘送寶’呢!”10月24日上午,十九大勝利閉幕。回到住地,我看到手機上有一條未讀信息,來自濟南市千佛山街道黨工委書記徐希陽。這是我收到的第三個邀約。之前還接到過兩個電話,都來自於居委會干部,跟徐希陽一樣,讓我去傳達十九大精神。

我能體會他們這種干事創業的迫切心情!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使命開啟新征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也給我們提出了新的目標、新的任務。“行百裡者半九十”。十九大報告指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總書記講到這句話時,人民大會堂裡響起的熱烈掌聲,猶在耳邊回響。幾天來,大家在興奮中都會想“接下來要怎麼干”,都有種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的確,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但這個夢想不會自動實現,也不會輕鬆實現。要實現這個夢想,必須做好吃苦的准備,必須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而我周圍的代表們,也做好了為新時代奮斗的准備。山東日照港二公司陳曉紅代表說,車間的同志們都等不及了,催她回去傳達十九大精神,他們鉚足了勁兒要干事!在“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交流發言時,大家表示一定認真學習、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干淨擔當,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本職工作,用實際行動讓十九大精神在齊魯大地落地生根。

一位代表深有感觸地說,他所在的地區,是山東的北大門,不但要守護好生態屏障,還要對接好京津冀,對接好雄安新區。這都要一刻不放鬆,抓重點,強弱項,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在發展中得到增強。另一位代表則牢牢記住了報告中的“脫真貧、真脫貧”,她表示盡管村裡已經實現全部脫貧,但回去后還要在防止返貧上進一步下功夫,讓村民們富起來……

看著大家的勁頭,我對新時代的山東,有了更新的期待。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十九大報告提出,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在24日的閉幕會上,總書記號召全體黨員要拿出這種勇氣干勁,創造無愧時代的業績。而山東也拿出了奮力“走在前列”的決心。今年7月起,為推動各項改革落地有聲,山東立下“規矩”:每月召開一次專題視頻會議,針對某一項工作,就解決什麼問題、拿出什麼措施、工作落實得如何等,讓省直部門的廳局長、市委書記、市長以及縣委書記、縣長等黨政一把手講一講,亮成績、擺問題、談打算,確保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踏石留印,抓鐵有痕。我期待著跟大家一起為更加美好生活的到來而努力!在這個過程中,我相信,將會有更多精彩的山東故事、中國故事!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