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劉家義講話龔正劉偉王文濤出席

2017年10月26日13:1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

10月24日下午,黨的十九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就下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出具體安排。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省政協主席劉偉,省委副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文濤出席。

會上,龔正、劉偉、王文濤、孫守剛、陳勇、張聖中、楊珀、米培蓮、楊秀玉等代表作了發言,大家一致表示,參加這次盛會,是一次履職盡責、擔當使命的具體實踐,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通過認真學習討論,進一步提高了認識、凝聚了共識、明確了方向,更加堅定了“四個意識”、“四個自信”,更加堅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大家一致認為,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取得輝煌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歸根結底就是靠“兩個關鍵”,關鍵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堅強的領導核心,關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黨的十九大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史上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通過了黨章修正案,宣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極大增強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表示一定認真學習、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干淨擔當,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本職工作,用實際行動讓十九大精神在齊魯大地落地生根。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和正確領導下,山東代表團全體代表和工作人員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大會各項任務。代表們講政治、顧大局,服從組織安排,切實履職盡責,嚴守紀律規矩,展現了過硬政治素質和昂揚精神風貌,營造了積極向上的濃厚氛圍,樹立了良好山東形象。

劉家義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認真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習近平總書記作為我們黨的堅強核心、全國各族人民的英明領袖、人民軍隊的偉大統帥,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要始終如一緊跟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切實領會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黨的建設的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代表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一定要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牢記自己肩負的神聖職責﹔一定要密切同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聯系,及時反映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呼聲﹔一定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上帶好頭,為實現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貢獻智慧和力量。(記者 張國棟 李子路)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