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四川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 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

2017年10月26日12:4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奮進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

10月25日,巴中市通江縣創新創業孵化園內,縣紀檢干部和青年創客們一起收看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直播,為新時代“點贊”。 程聰 攝(視覺四川)

我省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

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目標開啟新征程。

10月24日,舉世矚目的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10月25日,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喜訊傳遍四川大地,我省廣大干部群眾歡欣鼓舞、豪情滿懷。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

藍圖鋪展,號角吹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壯麗篇章。

黨心連民心 堅定跟黨走

25日上午,在九寨溝地震重災區之一的大錄鄉,在涼山州美姑縣樂約鄉,黨員干部不約而同地集中收看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當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出現在電視屏幕中時,人群中爆發出陣陣熱烈的掌聲。

“目前大錄鄉災后重建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相信在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的領導下,美麗中國的未來更美好,九寨溝的明天更美麗。”大錄鄉黨委組織委員王小林難掩內心的激動。樂約鄉黨委書記勒格古者也興奮地說:“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涼山脫貧攻堅工作,隻要堅定不移地跟黨走,彝族人民的日子就會越過越好。”

一周來,從田間地頭到廠礦機關,從街頭巷尾到科研院校……看盛會、議報告、談體會、說感想,民心與黨心“共振”。

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一致認為,過去5年四川取得的成績,最根本就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大家表示,將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在全黨的核心地位,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堅定信念跟黨走!

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姜怡表示,全省社科界要加大對十九大報告的研究闡釋、宣傳普及力度,確保社科工作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充分發揮思想庫和智囊團作用﹔深入實施哲學社會科學創新工程,深入推進新型智庫尤其是社會智庫建設,深入開展社科專家“六進”活動,用十九大精神武裝干部群眾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推進新時代的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

這兩天,四川的紅葉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從高原上的黑水縣到川北的光霧山,景區一票難求,當地農牧民嘗到了天保工程、退耕還林工程的甜頭。省林業廳副廳長包建華感慨道:“十九大強調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老百姓真心擁護。作為行業主管部門和生態文明建設的主力軍,我們一定會認真學習好、落實好會議精神。”

金杯銀杯不如群眾口碑。在岳池縣紀委書記劉勇看來,岳池在全省黨風廉政建設群眾滿意度排名的上升,反映了政治生態發生的可喜變化。“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產生,吹響了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前進號角,我們一定高舉旗幟,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不斷加強作風建設,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我們相信法律!”24日,在宜賓市醫療糾紛調解中心,首席調解員蔡澤興正在主持一場調解,醫患雙方如此表態。愈加強化的法治觀念,讓蔡澤興對調解工作充滿了信心,“法治中國的宏偉藍圖一定能實現!”

今年44歲的瀘州市古藺縣麻柳灣村村民謝建剛,是古藺花燈非遺傳承人。最近,花燈隊創作的慶祝黨的十九大召開的曲目在不少地方演出。謝建剛說,十九大報告中提到文化自信,非常激勵人心,作為一名花燈傳承人,對傳統文化有充分的自信。

“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一定能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汶川縣人民醫院黨總支書記、院長王鬆柏代表滿懷希望。

朝著新目標 實現中國夢

燈塔照亮偉大事業的航程。

黨的十九大關於“兩步走”“兩個十五年”的戰略安排,擘畫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間表、路線圖。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一致認為,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必將在復興路上產生巨大的感召力,激發四川兒女奮進前行。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25日,習近平總書記同中外記者見面時說的這些發自肺腑的話,讓最近榮獲2017年四川省脫貧攻堅獎貢獻獎的資中縣銀山鎮金紫鋪村第一書記凌威備受鼓舞:“從電視上聽到總書記再次強調‘我們要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我一定團結和帶領全村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擼起袖子加油干。”

“十九大報告提到了高鐵、提到了交通強國。”成都高鐵工務段廣元線路車間主任徐建來有點興奮,他參與建設的西成高鐵是北上出川的最快鐵路大通道,他現在就想加油干,為西成高鐵早日建成開通貢獻力量。

到2035年,生態環境根本好轉,美麗中國目標基本實現。“報告描繪的目標,也是人民群眾的美好向往。”省環保廳廳長於會文表示,將緊緊圍繞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任務,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積極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為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八個明確”深刻闡明思想內涵,“十四個堅持”全面謀劃基本方略……大家表示,一定要將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讓思想種子在蜀中大地開花結果,讓思想的光芒照耀四川大地。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省委省直機關黨校校長王承先認為,在新時代推進“四個偉大”的實踐中,四川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大力推進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始終走在前作表率,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在成都航利(集團)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鈾看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強化基礎研究,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重大突破”,讓他們增強了信心和決心,“我們將瞄准前沿,奮起直追,實現彎道超車。”

走出十九大閉幕會會場,四川大學黨委書記王建國代表深感振奮,他表示,回去后要注重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讓青年學子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努力培養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藍圖已繪就 拼搏加油干

新目標催人奮進,新征程召喚前行。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25日習近平總書記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講話,讓四川黑籽兒教育服務集團黨總支書記佔地斯門代表心潮澎湃,“我要向身邊黨員群眾宣傳好傳達好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會議精神,繼續做好社區教育和服務工作,為群眾多辦實事、好事。”

我省廣大黨員干部普遍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實踐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任務緊密聯系在一起,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與人民共同富裕緊密聯系在一起,是引領新征程最有力的行動指南。

初心讓人堅定,使命召喚前行。

成都市商務委員會主任、四川自貿試驗區成都片區管委會主任郭啟舟體會很深,“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深刻改變了成都在國家對外開放版圖中的位置。如今,賦予自由貿易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必將帶來新的動能,“我們將借勢高標准、高水平建好自由貿易試驗區,加快建設國際門戶樞紐城市,努力開創開放型經濟發展新局面。”

以新思想為引領,以行動去圓夢。25日,廣元市蒼溪縣白驛鎮岫雲村村支書李君前往成都做了兩件事:遞交了“年華豬”的商標注冊書,在桐梓林等地的高端小區內物色3家“年華豬”店鋪。聽了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后,李君信心滿懷,“2020年之前,我們要將村子裡的豬賣到全國。”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綿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董泓打開電腦屏幕,160余家中小微企業的名字不停滾動。“這是我們最近啟用的財稅資綜合服務平台。”董泓說,她與同事要把這個平台做大做強,繼續支持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

“中國人民生活一定會一年比一年好。”廣大干部群眾表示,一定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轉化為奮進的動力和務實的行動。

“積極推進全民參保計劃,促進全省社會保障由‘制度全覆蓋’向‘人群全覆蓋’轉變,真正實現‘人人享有社會保障’,逐步建成覆蓋全省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省社保局副局長楊毅英為接下來的工作劃出了重點。

省教育廳廳長朱世宏表示,“我們要扎根中國大地、立足四川實際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新時代將是法治的春天,也是每一名法律工作者的春天。”省司法廳廳長陳明國說,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必將極大增強群眾法治觀念,“我們將全面加強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深入推進‘法律七進’,不斷滿足群眾的法律服務需求,不斷鞏固法治良序。”

成都博物館館長李明斌表示,未來將推出更多百姓喜聞樂見的精品展覽,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我們就要堅決防范什麼和糾正什麼。甘孜州紀委書記譚曉政認為,“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是各級紀檢監察干部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我們必須消除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消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通過不懈努力換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瞄准新目標,走好新征程,全省各界干部群眾正意氣風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擼起袖子加油干,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採寫:魏馮 記者 江芸涵 鐘振宇吳憂 張立東 張明海 何勤華 陳鬆 王成棟吳夢琳 陽帆 吳曉鈴 劉春華 朱雪黎 程文雯王眉靈 邵明亮 殷鵬)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