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誕生 3300萬巴渝兒女歡欣鼓舞

2017年10月26日12:38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誕生 3300萬巴渝兒女歡欣鼓舞

10月25日,北碚蔡家崗街道兩江名居公租房,老黨員謝富東(右二)邀請鄰居與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在家收看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直播。 記者 萬難 攝

偉大的事業薪火相傳,偉大的政黨生生不息。10月25日,我市各級各部門廣大干部群眾通過各種形式收聽收看了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見面會,大家紛紛表示,這是一個政治堅定、團結統一、堅強有力、奮發有為的中央領導集體,這是一個人民可以期待、適應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需要的中央領導集體。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3300萬巴渝兒女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在新征程譜寫新篇章奪取新勝利,把黨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實實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我們對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充滿信心

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大家表示,我們這樣的大國大黨,要像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大就要有大的樣子”那樣,在新時代凝聚全黨、團結人民、戰勝挑戰、破浪前進,更好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更加需要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和中央領導集體。

“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我們就有了主心骨!”忠縣紀委研究室干部袁勇說,“我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一定會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書寫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

袁勇說,作為一名基層紀檢監察干部,他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做遵守黨紀黨規的堅定執行者和忠實捍衛者,自覺踐行忠誠、干淨、擔當﹔他還將不斷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立足當下、堅守崗位、勤勉工作、勇於探索,扎實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實踐調查研究,總結基層工作好經驗、好做法,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貢獻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閉幕會上強調,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讓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基層黨組織的使命和責任。”昨天,渝北區茨竹鎮黨委書記李祥澤接受重慶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要發揮黨員模范作用,將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人民謀幸福的堅強戰斗堡壘。

下一步,茨竹鎮將按照“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思路,將思想政治好、有技術、懂管理,帶動能力強的外出能人、本土鄉賢作為村居黨組織負責人培養﹔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教育黨員、管理黨員、監督黨員和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職責,引導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注重從產業工人、青年農民、高知識群體和在非公經濟組織、社會組織中發展黨員,充實黨員隊伍力量、夯實黨建基礎,做好黨建促進經濟轉型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江北區郭家沱街道黨工委書記廖光洪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了一些重要的時間節點,作為基層黨員干部,我們要增強緊迫感,對照時間表,踏踏實實地干。”廖光洪說,下一步,郭家沱街道將根據中央、市委和區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老百姓的期盼,梳理出具體事項,一項一項地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斷努力。

綦江區趕水鎮石房村黨總支書記王天明表示,將組織全村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為強力抓手,助推村級集體經濟健康發展。石房村作為“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在黨組織的引導下,將繼續做大做強“草蔸”蘿卜產業品牌,繼續深化“黨支部+專業合作社+黨員產業大戶+村民”的發展模式,通過把黨支部建在“草蔸”蘿卜專業合作社上,堅持落實“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真正把黨員置於黨組織的有效教育、管理、監督之下。要結合農業產業發展,建立黨員產業大戶與困難群眾“一對一”結對幫扶,手把手地傳授土壤培育、施肥管理等種植經驗,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四面山旅游(集團)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莫永東說:“黨員是辦好企業的骨干和中堅力量,建設一支黨性強、紀律嚴、素質高、模范作用好的黨員隊伍,是保障公司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的堅強組織保証。”莫永東稱,下一步,他們將按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要求,進一步加強企業黨組織建設,讓基層黨組織成為堅強戰斗堡壘,實現企業高質量快速發展。

在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

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大家表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在各項工作中全面准確貫徹落實。

“黨的十九大繪制出新的奮斗藍圖,我們堅持綠色發展的勁頭更足了。”市環衛局水域環境衛生管理科科長劉小兵說,作為長江三峽庫區從事水域環境治理的一名共產黨員,他將認真對標對表十九大精神,深學篤用新思想,武裝頭腦增定力,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新目標、擔當新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

劉小兵表示,他和同事們將進一步夯實壯大三峽庫區水域清漂專業隊伍,提高水域垃圾應急處置能力﹔加強三峽庫區水域垃圾的源頭控制,切實推進庫區消落帶垃圾治理,繼續推動使用專用船舶接收轉運船舶垃圾和污水等工作﹔積極協調爭取推進長江干支流水域環境衛生清漂碼頭等設施設備建設,著力推進三峽庫區水面漂浮垃圾機械化打撈、轉運和無害化、資源化處理工作,切實保護好長江母親河的生態環境,為建設美麗長江三峽努力奮斗。

鐵山坪街道建管辦副主任張鸞說,作為基層工作者,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推動綠色發展成為發展共識和行動指南,要扑下身子,真抓實干,以更大的責任和擔當助推轄區唐桂新城、鐵山坪風景區、港城園區生態文明建設,落實河長制,做好棟梁河和橋溪河的整治,以實際行動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到工作中,為美麗中國注入更多的力量。

在網上收看見面會直播后,重慶允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尹雲峰感到十分振奮。他堅定地表示,今后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在新起點上,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貢獻力量。

允升科技長期立足於互聯網產業,助力企業降本增效,提升協同效率。尹雲峰表示,下一步,允升科技將深化與現有大型龍頭企業客戶的合作,加大走訪龍頭企業一線工廠的力度,著手構建區域產業圖譜,進一步助力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供給體系質量。

重慶電子工程學院軟件學院副教授朱堂勛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完善職業教育和培訓體系,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實現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這對新時代高等職業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處在這樣一個時代,我們倍感自信和自豪,因此要拿出勇氣、拿出干勁,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業績。”朱堂勛表示,作為高職院校的一線專業教師,他將按照十九大報告對職業教育的新要求,積極參加學院的專業建設與人才培養工作。

南岸鑫鑫金屬加工廠是一家提供摩托車配件的小微企業,該廠負責人王澤平告訴重慶日報記者,將早作准備謀劃企業下一步發展,積極進行產業轉型升級,努力研制汽車配件,搭上重慶汽車制造業蓬勃發展這趟順風車。

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

黨的十九大,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家表示,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齊心協力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推開新時代的大門,更偉大的事業召喚我們奮斗﹔站在新的歷史方位上,更美好的未來激勵我們前行。”重慶交通開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方宇表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慶交通開投集團首要的政治任務,集團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干部職工將深學篤用,把十九大精神扎扎實實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李方宇表示,今年是我國“十三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交通建設“三年會戰”啟動年,重慶交通開投集團將集中力量、奮力沖刺,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在建設運營管理方面,重慶交通開投集團將進一步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力、公共交通吸引力、公共交通保障力,確保明年投運一批軌道、公交站場等項目,優化投運的軌道新線沿線公交線網﹔力爭從常規公交線網優化、特色公交出行、換乘接駁、票價體系、創新支付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公共交通一體化運營和服務。同時,全力加快推進公交專用道建設,穩步推進軌道交通新線運營籌備工作,持續優化軌道交通運行圖,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適、綠色、安全的出行服務,不斷增強市民出行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口縣人民醫院院長楊鳳李表示,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抓好醫院人才隊伍建設、抓好醫德醫風建設,營造出全心全意為群眾健康服務的醫療氛圍。將依托重醫附一院共建醫聯體集團,利用互聯網,開展遠程會診、遠程診斷、遠程教學,讓人民群眾足不出縣就享受到三甲醫院專家的服務,並將醫聯體模式延伸到縣內鄉鎮衛生院,建立醫共體,推進雙向轉診為主的分級診療,建立起市、縣、鄉三級診療網絡,讓90%以上的患者能在縣內就醫。

渝北區龍山街道花園新村社區文化專干宋海燕說,十九大提出,要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作為基層文化工作人員,她很是振奮。“我們每天都接觸到轄區居民,發現他們對精神文化的需求越來越多,來社區文化室活動的居民每天都有好幾十人。”下一步,社區將繼續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為群眾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一是利用現有的京劇隊伍,鼓勵京劇愛好者將傳統文化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效融合,創新編導出讓普通居民接受的新節目。二是打造“禮儀”文化特色社區,讓轄區的最美家庭戶講好家風故事,將文明道德等美好品質傳播開去。

大渡口區八橋鎮基層干部劉艷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社區是社會的基本單元,基層是一切工作的落腳點,作為直接面對和服務群眾的基層干部,她感到大有可為。她說,新形勢下,基層群眾的需求也出現新的變化,下一步,將及時調整好工作視角,多入戶了解居民需求,上下溝通解決問題,讓居民群眾更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習近平總書記說,要動員全黨全國全社會力量,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作為一名老藝人,我應該貢獻我的一份力量。”年近80歲的墊江大石竹編藝人趙行恩說,將安排兒子、孫子主動去尋找那些有意願、有能力學習竹編技藝的殘疾人,手把手教會他們這門手藝,並提供就業崗位﹔將一部分殘疾人招錄進兒子的公司專門從事竹編工作﹔對那些不能離家上班的殘疾人,實行送訂單上門,讓他們在家裡也能靠竹編技藝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記者黃喬、彭瑜、向婧、蔡正奮、韓毅、廖雪梅、李幸、申曉佳、李星婷、周鬆、楊永芹、李珩、張莎採寫)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