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擰緊管黨治黨螺絲釘

2017年10月26日11:23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擰緊管黨治黨螺絲釘

連日來,我省掀起了學習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重要講話精神熱潮。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在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感恩偉大時代,十九大吹響了發展的新號角,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砥礪奮進,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公仆本色,擰緊管黨治黨螺絲釘,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挺起共產黨人的精神脊梁

“總書記的講話振奮人心,他對貴州的關心和關懷更是讓人干勁倍增!”作為一名極貧鄉鎮的黨員干部,鎮寧自治縣簡嘎鄉黨委書記饒思紅表示,帶領群眾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始終保持廉潔的黨員本色,勤政廉政務實擔當,竭力為脫貧攻堅添磚加瓦、奉獻一切,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挺起共產黨人的精神脊梁。

“我們共產黨人的根本,就是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信念,對黨和人民的忠誠。”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主任王忠表示,貴州衛生計生系統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緊抓住全省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要與醫療衛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這個矛盾,圍繞推進健康貴州建設和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兩大核心任務,全面推進全省衛生計生事業改革發展再創新業績、再上新台階。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共產黨人新時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張玉廣表示,全省體育系統將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堅持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協調發展,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注入體育正能量。

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中堅力量。遵義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吳剛平說,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忠誠干淨擔當為首要標准,大力培育和弘揚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干實干、后發趕超的精神,在傳承紅色基因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中增強專業能力、專業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關於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論述,為我們今后一個時期抓好基層組織建設指明了方向。”銅仁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陳代軍說,銅仁市將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匯聚基層組織力量,最大限度整合組織、市場、社會力量,提升產業扶貧的帶動性和覆蓋面,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為決戰脫貧攻堅打好堅實基礎。

貴州大學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孫芸說,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這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客觀要求,是實現新時代歷史使命的組織保障。

加強基層組織建設

十九大報告指出,黨的基層組織是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基礎。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匯川區委書記姜世甫認為,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增強“四個意識”,筑牢政治、思想兩道防線,履行業務、黨建兩個責任,堅守紀律、規矩兩條底線,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

“總書記對貴州的關懷,讓我們看到了更好、更新的未來。”普定縣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劉宇說,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心裡感覺很熱乎,“要心懷感恩,繼續扎實工作,盯准脫貧攻堅,想盡一切辦法讓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紅火。”

貴州交通技師學院黨委書記李毅說,作為教育戰線上的一員,要牢固樹立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涵養黨內政治文化,要將十九大的精神落實到行動中、體現到工作上,把每項工作抓具體、抓深入、抓到位,推動學院黨建工作全面發展。

“作為交通國有企業,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建設人民滿意交通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充分利用企業黨組織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優勢,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激發企業員工創造創新活力,為推動企業發展凝聚力量。”貴州路橋集團黨委副書記崔文武表示。

持之以恆正風肅紀

“全面從嚴治黨,不僅是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穩步發展的政治保証,同時也是確保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奮斗目標得以順利實現的‘壓艙石’,黨的十九大召開后,我們將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懲腐肅貪、激濁揚清,堅持管黨治黨不放鬆、正風肅紀不停步、反腐懲惡不手軟,持續維護和鞏固好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態。”安順市紀委副書記吳勇說。

龍裡縣紀委宣傳室主任余廷剛表示:“作為一名紀檢監察戰士,聆聽了十九大報告,更加堅定了我與違紀違法分子作斗爭的信念,我堅信,有黨和人民的堅強后盾,我們一定能打贏反腐倡廉這場事關國家生死存亡、事關人民福祉的特殊戰爭。”

作為黎平縣洪州鎮一名基層紀檢干部,陳亮對未來的監督執紀工作多了新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前提,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關鍵時期對所有黨員干部的基本要求,作為基層的紀檢干部,我將以破釜沉舟的勇氣,與敢動群眾‘奶酪’的‘蒼蠅’和‘碩鼠’堅決作斗爭,全力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記者 王雨 趙勇軍 劉小明 曾帥)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