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十九大江蘇團代表離京之際話感受

——滿懷信心再出發,奮力展現新作為

2017年10月26日10:5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江蘇團代表離京之際話感受—— 滿懷信心再出發,奮力展現新作為

昨天召開的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新的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站在新起點上,出席十九大的江蘇代表紛紛表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衷心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黨中央

“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這是我們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的中堅力量。”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代表認為,選舉結果集中體現全黨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特別是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是眾望所歸、實至名歸,是黨心所向、民心所向。“我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黨中央領導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一定無堅不克、無往不勝,我們的新時代一定前程偉大、前景光明。”

姚曉東表示,將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和權威,堅決擁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淮安提出的“把周總理的家鄉建設好,很有象征意義”囑托要求為動力,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決策部署,以更加振奮的精神狀態和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奮力開創淮安更加美好的新時代。

在鹽城市大豐區大中鎮恆北村黨委書記李曉霞代表心目中,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年富力強、德才兼備、構成合理、充滿活力,順應新時代新使命新責任的要求,是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她說,十九大報告提出新時代的新目標新要求,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描繪藍圖、指明道路。報告還確定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提出推進鄉村振興、堅持生態綠色發展、堅持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重大舉措,這些都給老百姓吃了定心丸,對未來農業農村的發展充滿信心和期盼。“回去以后,我一定把報告的精神傳達好、貫徹好、落實好,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戰斗堡壘作用,凝聚黨員干部群眾建設合力,堅持生態綠色發展,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做大做強恆北村果樹種植產業,帶動富民強村。”

第一時間傳達好宣傳好大會精神

24日,紅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代表在十九大閉幕后的第一時間,就與中央統戰部五局、中國光彩事業指導中心全體同志分享學習十九大精神。26日,他將向無錫錫山區四套班子領導和紅豆集團廣大黨員干部傳達十九大精神。

作為連續三屆的黨代表,周海江立志做一個模范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黨員企業家。他說,十九大報告特別強調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紅豆集團將堅持“聽黨話、跟黨走,看綠燈、走正道”企業發展理念,堅持探索“現代企業制度+企業黨建+社會責任”三位一體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堅持把黨建融入企業運行、引領企業發展,為民營企業黨建工作當好示范。

揚州市廣陵區曲江街道文昌花園社區黨委書記鄭翔代表,26日將向社區居民宣講十九大精神。“報告飽含為民情懷,對老百姓關注的社會管理、醫療保障、生態環境、文化教育等民生問題都做了周密部署,為具體落實指明方向,極大地激發基層同志干事創業、服務群眾的熱情。回去后,這些惠民舉措我都要詳細講給社區居民聽。”她表示,將進一步學習、領會十九大報告精神,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不斷夯實基層黨建基礎,全面升級服務內涵。“通過強化基層黨建、深化為民服務,最終兌現‘老百姓說好才是真的好’的庄嚴承諾。”

“今天的中國世界矚目,中國的今天世界關注,相信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一定會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開辟更加美好的未來。”南通雙蓮紡織公司生產部副部長李蘭女代表說,十九大精神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氣勢恢弘、催人奮進,回去以后還要繼續學深吃透,同時發揮自己身在基層、身在工廠企業的優勢,做好宣傳講解工作,把十九大精神傳遞到大街小巷、傳遞到百姓心中。“總書記的報告洋溢著愛民的情懷、惠民的信心、富民的舉措、強民的動力,我特別要在工人群體中加大宣傳力度,進一步發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更多更好地培養新時期新型產業工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貢獻產業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展現新作為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徐州作為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任務十分艱巨、前景十分光明,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跨越轉型關口的迫切需要和戰略目標。”徐州市委書記張國華代表表示,徐州將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化“工業立市、產業強市”,以科技創新引領全面振興,以產業振興帶動全面振興,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在加快老工業基地振興轉型中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鳳凰涅槃、浴火重生。

徐州將把提高供給質量作為主攻方向,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抓牢建設“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和農業現代化四項任務,推動產業邁向價值鏈中高端﹔把轉換發展動力作為根本出路,健全區域創新體系,高水平建設創新平台,培育更多新業態、新模式、新經濟﹔把建設中心城市作為關鍵支撐,加快推進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現代化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努力把徐州建設成為淮海經濟區的“CBD”﹔把擴大雙向開放作為最大潛力,打造“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

泰州市委書記曲福田代表說,堅決擁護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決議,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奮斗。泰州將全面深入地學習好、領會好、宣傳好、貫徹好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打好“兩聚一高”主攻仗,緊緊抓住揚子江城市群建設的歷史性機遇,全力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產業發展協同協作、市場要素對接對流,努力把泰州打造成為承南啟北連接東西的綜合交通樞紐、特色產業創新中心和新的經濟增長極、經濟與生態協調發展示范區、長三角綠色宜居的健康水城,讓城市更美麗,讓人民生活更美好。

“我們將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司法行政機關的奮斗目標,一切工作向人民滿意聚焦。”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柳玉祥代表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作為司法行政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秉持“民生邏輯”和“人民至上”的價值取向,大力推進“共享法治”建設,堅持需求導向、服務為本,堅持多元參與、共建共享,讓法治建設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記者 任鬆筠 郁 芬)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