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上海代表集體收看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電視直播

2017年10月26日10:52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上海代表集體收看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電視直播時表示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帶領下 新征程上為新時代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10月25日,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會堂同中外記者親切見面。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上海市代表團在駐地集體收看了見面會電視直播,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 記者 張馳 攝

上海代表集體收看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電視直播時表示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帶領下新征程上為新時代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10月25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新的中央領導機構。當選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中午在人民大會堂同採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親切見面。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上海市代表團在駐地集體收看了見面會電視直播,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

代表們一致表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產生反映了全黨意志、體現了人民期待,我們衷心支持、堅決擁護,相信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定能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奮發有為,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征程。

代表們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在上海各項工作之中,努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11時54分,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在熱烈掌聲中步入人民大會堂東大廳。上海代表團會議室內,同步爆發出長時間熱烈掌聲。

在逐一介紹各位常委后,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熱情洋溢的重要講話。上海代表們全程仔細聆聽、不時筆記。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最后說,“不要人夸顏色好,隻留清氣滿乾坤。”大屏幕前的代表們再度爆發出熱烈掌聲。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文風特別好,特別實在,卻又柔中帶剛,充滿力量,充分彰顯了大國的自信和擔當。”聽完講話后,谷好好代表第一時間就復述了這兩句詩。

鮑炳章代表說,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正式亮相,非常激動,倍感鼓舞。習近平總書記代表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政治表態,堅強有力,體現了黨中央的英明領導。新一屆黨中央堅強有力,相信新的5年會不斷創造出新的輝煌。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處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第一個百年目標要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要開篇。其中有一些重要的時間節點,是我們工作的坐標。

見面會一結束,代表們紛紛表示,新的坐標、新的要求,需要我們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見面會上講到的時間節點和坐標,按照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各項改革措施,按照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各項決策部署在基層不折不扣落實好。”王為人代表說。

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的多處用語被代表們反復回味。

莫負春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讓他印象深刻。“這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深深的為民情懷,也是我們未來工作的指針。讓每一個勞動者享受到改革發展成果,推動社會更加公平正義,應當成為工會改革矢志不渝的方向。”

梁慧麗代表印象最深的也是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的為民情懷。“‘歷史是人民書寫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隻要我們深深扎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風雨無阻,奮勇向前。’聽到這句話,感覺特別激動。”

她表示,新時代對基層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作為基層干部,更當充分尊重社區群眾的主體性,帶領社區居民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干,使百姓更有獲得感”。

“千秋偉業、百年任務召喚著我們,回到上海后,我們必須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負使命,不辜負時代。”鄭楊代表在聆聽講話后說。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明年即將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要堅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開放,使改革和開放相互促進、相得益彰。鄭楊結合本職工作表示,上海金融業發展要在改革創新、風險防范上走在全國前列,“要發揮新時代先行者排頭兵的作用,為全國改革開放積累經驗、探索路徑”。

身處自貿試驗區改革一線的徐敏代表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系列時間節點,就是改革的時間表。“千裡之行,始於足下。我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繼續推動浦東開發開放,把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好。”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這句話,引發上海代表熱烈共鳴。

代表們表示,出席黨的十九大的難忘行程即將結束,回滬后要第一時間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狀態,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奮發有為回應時代要求。

崔明華代表表示,回滬后要迅速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在建設交通工作系統,要繼續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把上海城市精細化管理推向更高水平,努力使上海這座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淨。

“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始終不渝的奮斗目標,必須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汪泓代表說,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狀態,把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特別是在人民群眾反映強烈、關注度高的問題上集中精力攻堅克難,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斷取得新進展。

祝玉婷代表說,作為一線金融工作者,要在日常工作中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更多深入社區、企業、街鎮,讓普惠金融真正落到實處﹔作為青年一代,更要在日常工作中體現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勇做時代的弄潮兒。(記者 朱珉迕 談燕 張駿 王志彥)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