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上海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表示:拿出勇氣干勁 共創無愧時代業績

2017年10月26日10:49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上海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收看直播倍感振奮,紛紛表示—— 拿出勇氣干勁 共創無愧時代業績

10月25日,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的電視實況直播引人關注,南京路步行街世紀廣場大屏幕前,游客行人駐足觀看。 記者 海沙爾 攝

上海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收看直播倍感振奮,紛紛表示——拿出勇氣干勁 共創無愧時代業績

昂首奮進新時代,同心共筑中國夢。

昨天中午,上海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第一時間收聽收看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的現場直播,倍感振奮。大家紛紛表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產生體現了全黨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期盼和意願。我們衷心支持、堅決擁護,相信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一定能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奮發有為,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征程。

使命引領未來,使命呼喚擔當。

大家一致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奮斗。

高舉旗幟牢記使命

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大會吹響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時代號角,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

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周仲飛表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是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擁護和無比信賴的領導集體。我們一定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遵照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勤勉工作,努力在新時代為黨和人民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讓我們深受鼓舞。”上海黨員干部們表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德才兼備、年富力強,既有豐厚扎實的理論基礎和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又具備出色的領導能力和豐富的工作實踐,相信他們將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承前啟后,繼往開來,與全體中華兒女一道勠力同心、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用了恪盡職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四句承諾。浦東、黃浦、楊浦等區黨員干部和群眾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落實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以更加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感,以更大的責任擔當,發揮好上海作為國家經濟中心城市應有的作用,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上海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職崗位,奮發有為。駐滬部隊、武警官兵一致表示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忠實履行職責使命,更好地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歷史是人民書寫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隻要我們深深扎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風雨無阻,奮勇向前。”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上海廣大黨員干部精神振奮,紛紛表示一定要擔負起歷史的重任,不負人民的重托,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關於‘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的重要論述,以及‘滿足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須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的深刻闡述,大大深化了我們對責任和使命的認識,激發新的前行力量。”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徐炯說,要學深悟透十九大報告,進一步找准自身的弱項短板,推出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推動上海出版事業和產業繁榮興盛。上海市文廣影視局黨委書記、局長於秀芬表示,要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為目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不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進上海文化繁榮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上海教育系統廣大干部師生認為,總書記的講話讓黨和人民的心貼得更近。虹口、長寧、青浦等區黨員干部表示,要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眾。

這一周來,共識在十九大會場內外凝聚,信心在全國各地升騰。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黨委書記汪昕教授說,將繼續響應健康中國戰略,堅守公立醫院的社會責任,在醫聯體建設、全科醫生和家庭醫生培訓、分級診療等方面不懈努力,進一步做好健康精准扶貧工作,讓更多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醫療服務,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又一次飛躍。生活、工作在這樣一個新時代,我們感到歡欣鼓舞。”上海科學院黨委書記、院長鈕曉鳴表示,將自覺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使命,鼓足干勁,立足創新,進一步補好科技成果轉化的短板,進一步圍繞企業用戶需求以及民生、社會管理需求,實施開放創新,推動應用轉化。

新時代要有新作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上海廣大干部群眾更增強了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大家表示,方向已經明確,藍圖已經繪就,要拿出勇氣、拿出干勁,在一代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的歷史偉業的基礎上,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業績,大踏步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牢記使命擔當,不忘初心奮力前行。”黃浦區委組織部部長李新華說,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加強黨的各項建設,堅持開拓創新,使黨的各項建設更上一個台階。

“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安排更加清晰,我們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充滿信心。”上海交通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林忠欽與師生一起全程收看了直播,他表示,新的偉大征程已經開啟,上海交大師生一定牢記使命,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成為新時代浪潮中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

上海儀電(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強表示,上海儀電全體干部員工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企業的改革轉型發展提供更加堅實的保障,以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事業中去。

“我們要立足時代而謀、立足大局而謀、立足群眾而謀,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群眾優勢,轉化為國企的創新優勢、發展優勢、競爭優勢。”百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葉永明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弘揚企業家精神,創新發展、追求卓越,擼起袖子加油干,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新思想引領新征程。對於我們每一個地區,每一個單位,每一位干部來說,都要守土有責,發展有方。”嘉定區干部群眾表示,要腳踏實地,實干苦干加油干,把十九大精神扎扎實實落實好。崇明區干部群眾表示,要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學習領悟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崇明實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積極探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全力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生態產業發展、生態惠民實事各項工作,爭當生態文明排頭兵,綠色發展先行者,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提供崇明案例。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