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擘畫宏偉藍圖激發奮進力量

黑龍江省各界干部群眾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6日10:4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擘畫宏偉藍圖激發奮進力量

25日,黑龍江省軍區官兵集中收看了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電視直播,官兵們備受鼓舞,表示一定要當好讓黨和人民放心的北疆衛士。呂衍海  記者 邵國良 攝

在哈爾濱工程大學教工黨支部書記本科教學工作審核評估專項培訓會上,大家紛紛表示,要及時領會十九大精神實質,認真把握科學內涵,高質量完成評建任務。 金聲 記者 王振良 攝

十九大閉幕后,我省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十九大的勝利召開令大家歡欣鼓舞,倍感振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並用來指導實踐,在宏偉藍圖的指引下,擼起袖子加油干,推動新時代邁向新輝煌。

鶴崗市雙創辦主任王海晶:十九大報告提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解決這一矛盾的重要手段,作為轉型中的資源型城市,鶴崗市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面力度持續加大,尤其是剛剛投資一千余萬元打造了雙創聯盟孵化器航母。今后,市雙創聯盟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針對鶴崗市中小微企業的需求,在品牌打造、金融加速、成果轉化、項目對接、專家輔導培訓等方面,加大工作推進力度,幫助中小微企業快速成長起來。(記者邵晶岩)

大興安嶺職業學院教授金長友: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建設生態文明是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千年大計。必須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這為全人類共同構筑尊崇自然、綠色發展的美好未來指引了方向。建設生態文明,需要努力以創新而非資源驅動的新型增長,實現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這兩年大興安嶺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天藍、水清、空氣好,人們看到的野生動物也越來越多。黨的十八大以來,大興安嶺充分利用綠水青山和冰天雪地的優勢,創新實施大小興安嶺林區生態保護與經濟轉型規劃,堅決守住生態紅線,全面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走出了一條全新的振興轉型發展之路,使生態和經濟得到雙恢復,走上了人與自然和諧發展之路。(記者劉大泳)

哈拉海農場谷潤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呂慶偉:十九大報告指出,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雖然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種植戶,但反復琢磨這句話,卻讓我有種莫名的自豪感和責任感,更有一種幸福感。這幾年我從事有機水稻種植,也摸索出了自己的種植“門道”。2015年開始,我建立110畝有機水稻種植基地,通過羊糞做肥料、利用鴨子除草,並建立雲端實時監控進行種植。去年又帶動了4名農戶,將有機水稻種植面積擴大至1100畝。學習十九大報告,我們在農業發展的道路上更有信心、更有動力了。我和社員都商量好了,明年我們要在網上宣傳推廣,把消費者帶到我們農場進行體驗,讓消費者實實在在參與我們種植過程,讓消費者吃的放心,買的舒心。(閆寶晶 記者 吳樹江 劉楠)

黑河市環保局生態建設辦公室主任孫學軍: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黑河最大的品牌、最大的優勢、最大的福利就是綠色生態。生態發展,綠色崛起,一直是黑河的發展理念。作為從事環保工作的干部,我們將像愛惜生命一樣愛惜生態環境,圍繞“天藍、地綠、水清”的目標,大力推進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加大自然保護區監管力度,守護好黑河的綠水青山,為子孫后代留下“金山銀山”,做到還自然以寧靜、和諧、美麗。(記者 李民峰)

雙鴨山市文物管理局研究員王學良:十九大報告提出,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報告提到了要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傳承的內容,這讓我備受鼓舞,也感到責任艱巨。雙鴨山作為我省文物厚集之地,正在進行饒河縣小南山遺址考古發掘工作。這個距今大約9000年的大規模史前墓地,發掘出的隨葬玉器,是我國乃至東亞地區目前發現的年代最早的一批玉器,它的出現有可能改寫黑龍江古代文明史。作為一名文物系統工作人員,有責任在傳統文化領域做好挖掘、弘揚工作,也更應該肩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守護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 (記者 劉曉雲)

雞西市委宣傳部理論科科長王法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十九大報告的最大亮點,也是我們黨經過艱辛探索,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作為基層理論工作者,深感自己肩上的責任。我將在實際工作中,深入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內涵,把理論工作進一步做深做細做實。將充分運用已經在雞西市搭建的理論工作固定課堂、流動課堂、市民課堂、農家課堂、網絡課堂“五個課堂”,掀起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宣傳熱潮,引導全市廣大干部群眾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開創“轉型發展興市富民”新局面,為雞西人民獲得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貢獻力量。 (記者 孫偉民)

牡丹江市委宣傳部干部鞠奎玉:十九大報告中指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精神的集中體現,凝結著全體人民共同的價值追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紐帶和思想道德基礎,是中國精神和民族力量的不竭動力,隻有形成全國人民的共同信仰,國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才能建設好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為宣傳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掌握精髓,確保思想上有引領,行動上有指南,實踐上有遵循。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大力弘揚龍江精神,挖掘選樹一批牡丹江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邊好人,通過各類宣傳載體和有效形式,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全社會培育傳遞積聚正能量,釋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命力和持久力,切實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社會發展各方面,轉化為人們的情感認同和行為習慣。(顏廷菊 記者 孫昊)

大慶市中碳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志鵬: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到中華民族偉大夢想讓我刻骨銘心、心潮澎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有偉大夢想,一個企業也要帶著使命和信心實現自己的偉大夢想。人的生命歷程不過短短幾十年,而能為人類做出貢獻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標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激勵著我並催生了我的“中碳夢”。多年來,我投入巨資研發中碳系列健康產品,就是為了一個夢想,挑戰東北地區由於氣候寒冷導致多種地方病高發難題,改善冬季著裝臃腫狀況,打破中國傳統服裝行業同質化格局,用高新科技引領功能性智能服飾向移動醫療方向突破,把中碳遠紅外服飾打造成傲人的民族品牌、世界名牌。借黨的十九大東風,我們將埋頭苦干、銳意進取,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奉獻“中碳力量”。 (記者 李飛)

省文化廳干部職工:將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大報告中對文化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觀念、新要求,不斷自覺增強文化自信,傳承、傳播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奮力提升我省文化軟實力,為我省文化事業繁榮發展做出積極努力。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全省廣大文化工作者要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突出為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時代主題,突出建設邊疆文化大省的中心任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點實施“六項工程”,努力講好龍江故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注入堅實的龍江文化力量。 (記者 董雲平)

佳木斯市向陽區公安分局保衛派出所民警孫家寶:十九大報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國是國家治理的一場深刻革命,必須堅持厲行法治,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作為公安干警,就是要確保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安居樂業。現在老百姓的法律意識增強了,我們公安干警要更加努力地提高業務水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傳播法律從我做起,加強調解工作、開展法律宣傳教育,在執法過程中運用法律知識為老百姓服務,提升警察執法公信力,讓群眾滿意。十九大報告為我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領會十九大報告的內涵,認真貫徹十九大精神,做依法治國的踐行者、捍衛者、推動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轄區的政治安定、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黃耀光 記者 劉億服)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