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十九大時光】山水更美 信心更足

2017年10月26日10:4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山水更美 信心更足

連日來,吉林龍灣群國家森林公園景區工作人員和吉林龍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旅游辦公室的黨員干部認真研討十九大報告。報告提出的“必須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讓大家格外振奮。

從林業為主、旅游業為輔,到重點發展生態旅游業,龍灣群國家森林公園近年來遵循國家生態環境保護的大方向,始終在謀求綠色轉型發展,旅游收入逐年攀升。旺季時,景區一天會迎來上萬人次的省內外游客。如今,生態旅游產業已成為龍灣群國家森林公園的核心產業和主要收入來源,這裡也在全力打造我省除長白山以外的第二大生態旅游目的地。

隨著游客人數的逐年攀升,景區更加注重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能力的提升。在景區內暢游,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眼中處處是秀麗的山水景觀。不僅如此,無論走到哪一處,都能感受到舒適和便利:林中的石板路和木棧道清潔平整,修葺一新的小木橋每一座都能自成一景。近年來,景區基礎設施方面改變最大的,當數旅游廁所的建設。通過旅游廁所革命,景區現有9座水沖廁所,計劃再建設6座。這些方便、干淨的旅游廁所不僅為游客提供了方便,也從根本上提升了景區的基礎設施水平。

吉林龍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旅游辦公室主任周兆平對記者說:“我們依靠自然景觀發展旅游產業,優質的生態環境就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未來,我們會繼續科學、合理地開發龍灣的旅游資源,讓更多人走進龍灣,享受美景!”(記者 徐慕旗)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