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勇於擔當奮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新疆各地各單位迅速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6日10:40    來源:新疆日報

10月23日,新疆塔裡木河流域管理局黨員干部職工學習討論十九大報告。記者 韓亮攝

10月24日,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全疆各地各單位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熱潮。各地各單位紛紛表示,要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奮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機關:

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萬家25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機關召開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13位干部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暢談了學習十九大報告的心得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十九大報告深刻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邁向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座談會要求,宣傳部機關各黨支部(黨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統籌安排部署,切實抓好落實。要結合“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形式,採取集中學、專題學和專家輔導、座談討論、撰寫心得體會等多種方式,原原本本學、反復持久學,深刻領會報告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宣傳干部肩負學習和宣傳雙重任務,要組織好“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萬家”活動,充分利用各種方法和手段,採取各族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宣傳干部要堅持學與思、學與用、知與行的高度統一,堅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帶頭認真學習宣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實際行動進一步凝聚起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疆篇章的磅礡力量。

自治區教育廳:

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

連日來,自治區教育廳組織各族黨員干部,採取集中學、座談會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為引領,時刻聚焦總目標、服務總目標、落實總目標,進一步堅定信心,堅持教育優先發展不動搖,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確保各項教育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教育廳黨組書記梁超說,今后一個時期,自治區教育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十九大精神,學深學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新疆教育實際,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確保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

新疆實驗中學副校長張慧麗表示,要結合學校實際,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不懈抓好師生的思想教育,開展形式多樣的民族團結教育,促進各族師生交往交流交融,真正讓孩子們學習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成長在一起,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記者陳薔薇、趙西婭採寫)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