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天津日報評論員:邁進新時代 書寫新篇章

2017年10月26日10:1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邁進新時代 書寫新篇章

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使命開啟新征程。黨的十九大吹響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時代號角,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不斷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光明的前景。

落實好這一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必須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自覺運用好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以此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全市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把“四個意識”落實到崗位上,體現在工作中,以擔當詮釋忠誠,切實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在全黨的核心地位,把對總書記的擁護愛戴之情轉化為做好天津工作的實際行動。

立時代之潮頭,發思想之先聲,匯奮進之力量。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熱潮,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魂聚魄、凝心聚力,始終做到理論上清醒、政治上堅定、行動上堅決,咬定青山不放鬆,擼起袖子加油干,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要發揮好黨代表認真學習思考、宣傳宣講傳播、創新學習宣講方式、貫徹落實真抓實干的表率作用,讓黨代表成為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播種機”。各區各系統各部門要開拓思路、創新形式,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以基層群眾願意聽、聽得懂、聽明白、能接受、可落實為標准,緊密結合每個行業領域、每個社會群體的不同特點,增強宣講的感染力、針對性和實效性,運用“草根化”、大眾化語言和各類文藝形式,講到老百姓心坎裡。

宏偉藍圖書寫雄心壯志,實現夢想重在真抓實干。歷史隻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實現偉大夢想、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與每一個人的工作密切相關。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筑夢路上、風雨兼程。要以釘釘子精神,一步一個腳印向前走,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以堅忍不拔、鍥而不舍的奮斗煥發新氣象、展現新作為。

美好前景令人振奮,崇高使命催人奮進。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勇於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壯麗篇章,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新業績。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