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 新藍圖展現新作為

天津市黨員干部群眾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

2017年10月26日10:1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新時代開啟新征程 新藍圖展現新作為(圖)

連日來,北辰區辰悅家園社區黨支部組織黨員認真學習十九大精神,交流學習體會,大家表示要更好地發揮黨員帶頭作用,埋頭苦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記者 劉玉祥 通訊員 王洪新 攝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新藍圖展現新作為。24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勝利閉幕。25日,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連日來,從社區到農村,從企業到校園,從機關到基層,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歡欣鼓舞,豪情滿懷,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大家紛紛表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我們黨和國家的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我們一定要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深刻學習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的新特點,深刻學習領會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建設的新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創新,真抓實干,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本市各區黨員干部群眾連日來通過多種形式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談到,黨的十九大站在新時代的歷史起點上,清晰勾畫了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發出了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動員令。南開區學府街道黨工委書記展克洋說:“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要在扶貧助困的精准性、針對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全力推進美麗社區建設,打造智慧社區、精品示范社區,讓群眾享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本市農業系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表示,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培養造就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我們要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全面准確把握十九大確立的重大判斷、重大戰略、重大任務、重大舉措,大力推進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在加快“四區兩平台”建設、促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深化農村重點領域改革、推進美麗鄉村建設等方面花大力氣、下深功夫,為天津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市衛生計生系統黨員干部職工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扎實推進“健康天津”建設,精准對接新時代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樣化健康需求,落實監測、管理、考核三項責任,系統推進本市醫藥衛生綜合改革工作,努力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安全、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

市人力社保局黨員干部職工表示,黨的十九大就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標和新部署,為新時代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市人力社保局職工養老保險處副處長侯睿智說:“未來,我們將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盡快實現養老保險全國統籌,把這些‘民生紅利’真正落到實處,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百姓。”

市財政地稅系統廣大干部職工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路、重要任務、重要舉措,進一步樹牢和踐行“四個意識”,凝聚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為、抓實支部的強大力量,立足財稅工作崗位,扎實苦干、拼搏進取,力爭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財稅體制改革、落實穩增長各項措施、促進民計民生改善等重點領域取得更大成績,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市建委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十九大提出了實現新目標、邁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充分體現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對實踐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市建委全體黨員干部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報告精神,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工作的實際成效踐行“四個意識”,落實“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全力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奮力譜寫無愧於新時代的輝煌篇章。

連日來,全市商務系統中掀起學習傳達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大家表示,十九大報告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勇於創新的政治智慧,以民為本的家國情懷和敢於負責的歷史擔當,為我國今后經濟社會等方面發展描繪了一幅宏偉藍圖,為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針。作為主管全市內外貿發展的部門,市商務委將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圍繞“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提出的“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等一系列明確要求,建設大招商體系,打造大開放環境,創新招商方式,培育利用外資新的增長點﹔轉動能調結構,培育天津外貿新動能,推動對外投資合作與內外貿發展相融合,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

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對青年一代的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讓團市委機關干部職工深受感動、深感振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黨的青年群眾工作,堅決落實中央和市委關於青少年和共青團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扎實推進共青團改革創新,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加強團的自身建設,提高共青團工作科學化水平,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青年頭腦,引導廣大青年更加堅定自覺地聽黨的話、跟黨走。

本市高校黨員干部和廣大師生表示,黨的十九大描繪了未來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全面實現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我們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行動指南,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忘初心跟黨走,擼起袖子加油干,不斷加快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積極推進科研創新和文化傳承與創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天津醫藥集團總經理盧彥昌說,黨的十九大報告立意高遠、思想深邃,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等重要論斷,高瞻遠矚、振奮人心,為我們加快國有企業發展明確了新目標、新方向。醫藥產業是民生民心產業,更是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推動者和踐行者。天津醫藥集團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化國企改革、壯大國企實力作為自己的神聖職責,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優化升級為抓手,以質量效益為目標,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進一步增強國企發展實力,努力為天津經濟發展作出新貢獻。

天津港保稅區黨建工作部文員管理中心副主任於爽表示,黨的十九大極大地激發了我愛黨愛國的熱情,深刻感受到十九大報告是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我們指明了方向,今后將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履行職責,以“新氣象、新作為”迎接新時代、譜寫新征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記者 劉玉祥)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