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解放軍報社論:高舉旗幟 維護核心

2017年10月26日09:5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高舉旗幟  維護核心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新時代,需要科學理論指引﹔新征程,需要堅強核心領航。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新的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一批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同志從黨中央領導崗位上退下來,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干部進入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領導機構。這是一個政治堅定、團結統一、堅強有力、奮發有為的中央領導集體,這是一個人民可以期待、適應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需要的中央領導集體。選舉結果充分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反映了我們黨朝氣蓬勃、興旺發達。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黨的十九大,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黨的十九大和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的勝利召開,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我們黨繼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礎,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

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決定了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組成人員,全軍和武警部隊堅決擁護全會的決定。我們堅信,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堅強領導下,我軍將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不斷邁出新的步伐,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有力戰略支撐。

萬山磅礡看主峰。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我們黨是一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成熟、永葆先進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隻有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現在,國內外形勢正在發生深刻復雜變化,我國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一刻也離不開黨的堅強領導﹔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我們黨更加需要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和中央領導集體。

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在高舉旗幟、維護核心上要更加堅定自覺。廣大官兵要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全軍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切實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