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國外政要、專家學者、媒體持續關注中共十九大——

各國期待與中國在多領域加強合作

2017年10月26日09:49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各國期待與中國在多領域加強合作

國外政要、專家學者和媒體持續關注中共十九大,認為中共十九大為中國未來發展指明了目標和方向。中國經濟持續快速增長和國際地位穩步提升,意味著中國將在國際社會上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各國期待與中國在多領域加強合作。

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對華關系代表團主席喬·萊恩表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確定了未來中國的發展目標與綱領,以民生為本、改革為綱﹔著重改善人民的生活條件與環境,深化經濟結構與市場改革﹔肩負更多的責任,維護世界和平與秩序。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將深化經濟改革,進一步對外開放市場,歐盟對此表示熱烈歡迎。中歐之間有很多潛在的具有戰略意義的合作領域,雙方應該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夯實合作基礎,拓展合作領域與渠道。

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表示,在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領導下,中國各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成功與發展為世界各國經濟穩定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基礎設施、人文交流、投資貿易等各領域發展,實現了與亞、歐、非各國的共贏。

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中央對外部部長黃平君表示,中共十九大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政治生活中具有歷史意義的大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巨大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推進從嚴治黨,提出了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越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同為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都正在推進各自革新和改革開放事業。在這一背景下,鞏固和發展越中傳統友誼,促進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既是兩國的歷史使命,也是保持各自穩定與發展的客觀需要,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澳大利亞前駐華大使芮捷銳表示,中國發展速度之快,使得大多數專家學者和政策顧問的判斷和預測都難以跟上中國發展的腳步。中國已經成為國際社會中受人尊敬和有影響力的一員,在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芮捷銳認為,亞洲格局正在發生重大變化,亞洲新秩序正在形成。澳大利亞未來的安全和繁榮必須依靠亞洲,要加強與中國全方位的緊密關系。

澳大利亞珀斯美國亞洲中心主任戈登·弗萊克認為,中共十九大非常成功,它向世人証明中國政治非常穩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非常穩固。

匈牙利漢學家、羅蘭大學負責國際事務的副校長伊姆雷·豪毛爾表示,中國的治國理念、國際擔當、人民生活福祉的提高令人欽佩,由衷贊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新時代這一判斷。伊姆雷·豪毛爾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各國已經實實在在地看到,中國不僅自己在發展,更是同願意搭車的國家一起發展。中國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相信中國有能力與其他國家一起推動落實。

贊比亞前外交部長弗農·姆旺加表示,中共十九大為中國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中國未來5年的發展具有裡程碑意義。贊比亞真誠地祝賀中國在過去幾十年裡所取得的成就,期待加強與中國的合作。

保加利亞保中商業發展協會首席代表白克偉表示,保加利亞和中國是傳統的友好國家,有著密切的合作關系,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中東歐的“16+1”合作,正在取得積極成果。中共十九大將為中保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帶來更多機遇。

埃塞俄比亞駐塞內加爾使館外交官納乎姆表示,中國共產黨能夠團結全體中國人民,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維護國家的統一安定,實現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為人類的進步作出了巨大貢獻。在人才選拔、管理、黨組織建設、打擊腐敗等方面,中國共產黨具有獨到的優秀經驗,值得包括埃塞俄比亞在內的很多非洲國家政黨和政治家學習。

塞內加爾國際問題專家蘇萊曼·法勒表示,中國共產黨是一個不斷進步、不斷創新理論、與時代保持同步的黨。擁有8000多萬黨員,卻能保持從上到下的高度統一與紀律性,各種大政方針可以持續順暢地運行,這在世界政治史上都是難能可貴的。希望騰飛的中國和崛起的非洲可以手挽手加強合作,共同邁向發展中國家齊頭並進的新未來。

《烏克蘭之聲報》記者泰緹雅娜·帕紹娃認為,在經歷了經濟高速發展后,中國人民的日子更好了,生活水平明顯提升。這與中國共產黨近年來的努力息息相關。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指引了中國經濟發展的方向。

(記者 陳 博 關晉勇 崔瑋祎 翁東輝 翟朝輝 蔡 淳 田曉軍 郭 凱 陳果靜)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