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國際社會關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中國的發展進入了成熟期

2017年10月26日09:3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中國的發展進入了成熟期

連日來,俄羅斯媒體和社會輿論持續關注中共十九大,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給予高度評價。

俄羅斯遠東問題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亞歷山大·拉林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被寫入黨章是中共歷史上的一件大事,它表明習近平在中共領導層牢固的核心地位,從而為習近平繼續在各個領域實行大刀闊斧的改革提供了保障。同時,它也表明中國的發展進入了成熟期,是中國經濟發展跨越新高度的需要,也是中國這個龐大的經濟體跨入新紀元的需要,更是中國實現國家繁榮、中國人民生活進入全面小康和實現中國夢的需要。中國共產黨准備帶領中國人民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本世紀中葉,把中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拉林說,中共新黨章中寫入了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等要求。同時,中共新黨章還寫入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內容,其中包括建立通往俄羅斯、中亞、歐洲和中東等地區的三個經濟走廊及兩個通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海上線路。

俄時事評論家博洛尼斯拉夫·維諾哥羅特斯基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被寫入黨章是中國的重大歷史事件,它表明了中共與腐敗斗爭到底的政治意志和建設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決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反映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表達了中華民族復興和走向世界的雄心壯志。“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它表明習近平在黨內已經擁有了牢固的核心地位,中國集體領導的制度更加鞏固”,“說明習近平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了卓越的貢獻”。維諾哥羅特斯基認為,習近平的偉大貢獻在於確立了中國到2050年的發展目標,描繪了中國繁榮美好的發展前景。(記者 汪嘉波)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