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光明日報社論: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

2017年10月26日09:3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新的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干部進入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領導機構。選舉結果充分體現了全黨的意志和全國各族人民的意願,展現了我們黨朝氣蓬勃、永葆活力、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集體,必將繼續引領全國人民,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奮斗。

千裡之行、始於足下,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波瀾壯闊的五年,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忘初心、砥礪奮進,有效應對國際國內諸多風險和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為了黨和人民事業繼往開來,為了推進黨的領導層新老交替,他們中的許多同志帶頭從黨中央領導崗位上退下來,表現了共產黨人的寬廣胸懷,表現了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無限忠誠。此時此刻,全黨同志滿懷深情,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中央領導集體的新老交替,是黨在組織建設上的傳承接續,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在發展思路、總體部署上的接力。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描繪了立足新時代、展望新目標、肩負新使命、開啟新征程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黨的十九大制定了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對於我們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黨同志堅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定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往開來,帶領全國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展望未來,鵬程萬裡。習近平同志在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著重強調:“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全黨同志要牢記使命,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奮力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光明的前景。

“不要人夸顏色好,隻留清氣滿乾坤。”中國共產黨有著堅定執著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撓的革命意志,無所畏懼的犧牲精神,立世興邦的文化自信,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功績是從偉大實踐中干出來的,是鐫刻進人類歷史豐碑的,中國共產黨永葆蓬勃朝氣,永遠做人民公仆、時代先鋒、民族脊梁。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是繼往開來的大會,為新時代我們黨立起了新的歷史坐標,指明了新的奮斗方向,接下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奮斗!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