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恢弘展覽再現壯闊畫卷——“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出一月反響強烈

2017年10月26日05: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這就是膠囊胃鏡機器人?”一位老大爺,撫著眼鏡彎下腰,仔細地看著展台上那個小小的膠囊,好奇地說:“太讓人震撼了,一個小小膠囊就能看清胃部,還沒有痛苦?太進步了!”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開展的一個月裡,這樣的驚嘆和稱贊,每天都在展區上演著。參觀者紛紛為祖國五年來的成就點贊:“厲害了,我的國”“我們期盼美好的未來。”

展覽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聯合主辦,運用圖片、文字、視頻、實物、模型互動體驗等形式,全面宣傳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據統計,截至25日,成就展累計參觀人數高達90.57萬人。

便攜式水下機器人、暗物質粒子探測衛星——“悟空”模型、世界首顆量子衛星——“墨子號”模型、“蛟龍”號載人深潛器模型……一件件科技新成果的展品模型吸引人們駐足,拿出手機拍個不停。

五年來,黨和國家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取得重要突破。從“天眼”探空到“蛟龍”探海,從量子衛星天地一體化實驗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中國人自古“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的願望變為現實……

“咱們國家這五年真是干了不少事!”“中國,加油!”“中國夢一定能實現!”……電子屏幕上滾動展示著觀眾們通過語音留言,發出的一句句感言。這些喝彩與祈願,匯聚成一種信心、一種力量,感召著更多的人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

“在觀看展覽后,我感到自己非常幸運,能夠生活在這樣一個偉大國家,能夠成長在這樣一個美好時代。”正在讀研究生的劉子藝說。

通過參觀展覽,很多青年學子更加自豪於國家發展穩步之姿,更加清楚地認識到當代青年的使命擔當。本科生姜卓君說:“希望能身體力行地為我們偉大祖國的下一個五年、十年、五十年奉獻青春、貢獻力量。”

(據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 王 茜 黃小希 王思北)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6日 06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