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人民日報社論:引領新時代的堅強領導核心

2017年10月26日05: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偉大的事業薪火相傳,偉大的政黨生生不息。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新的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一批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同志從黨中央領導崗位上退下來,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干部進入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領導機構。這是一個政治堅定、團結統一、堅強有力、奮發有為的中央領導集體,這是一個人民可以期待、適應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需要的中央領導集體。選舉結果充分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反映了我們黨朝氣蓬勃、興旺發達。全黨同志深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黨的十九大,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黨的十九大和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的勝利召開,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進步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我們黨繼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礎,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這充分表明,我們黨是一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成熟、永葆先進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我們這樣的大國大黨,要像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大就要有大的樣子”那樣,在新時代凝聚全黨、團結人民、戰勝挑戰、破浪前進,保証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領導力量,必須有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今天,肩負新時代的歷史使命,更好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我們黨更加需要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和中央領導集體。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才能凝聚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成員的智慧,凝聚各級領導干部的智慧,凝聚全黨8900多萬黨員的智慧,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新時代展現黨的新氣象新作為,在新征程譜寫新篇章奪取新勝利,不斷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光明的前景。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6日 06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