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

特朗普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2017年10月26日05: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

特朗普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特朗普表示,中共十九大舉世矚目,我也密切關注習主席在會上發出的重要政策信息。美國人民都在熱議我即將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我期待著同習主席在北京會面,就加強美中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充分交換看法。

習近平感謝特朗普來電祝賀。習近平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共十九大繪制了中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在十九大所作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擴大同各國利益的交匯點,推進大國協調和合作。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美關系,願同美方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礎上推動兩國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總統先生不久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我期待著在北京同你共同規劃中美關系未來發展,推動中美開展更多互利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為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6日 01 版)

(責編:王政淇、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