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感言:強化基礎研究 促進成果轉化

2017年10月25日14:4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代表感言】強化基礎研究 促進成果轉化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這為我們農業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行動指南”。作為一名長期研究水產養殖的科研人員,十九大代表、甘肅省農牧廳水產研究所所長張艷萍對今后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她說,“我們要進一步強化基礎研究,加大科研攻關力度,提升科研工作整體效能,為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農業現代化穩步推進,讓張艷萍非常贊同,在她看來,國人米袋子、菜籃子的不斷豐富、豐盛,就是發展農業現代化最直觀的體現。近年來,在張艷萍所從事的水產養殖領域,農業科技水平也有了很大的進步,“誰能想到,我們甘肅產的魚不僅端上了國內一線城市的餐桌,而且還借助‘一帶一路’建設,把我們養殖的魚類品種和技術推廣到了部分沿線國家。”張艷萍介紹說,“研究所的水產養殖技術還在改變農業生產方式方面發揮了作用。在科技成果轉化領域,我們嘗試把科研成果用於脫貧攻堅,幫助貧困地區的農民建設休閑漁業,讓當地農民看到了科技成果帶來的經濟效益。”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作為十九大代表,張艷萍感覺肩上的責任更重了。她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實際科研工作中勇於開拓創新,不斷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節本增效促進產業發展,不斷加強農業技術和推廣服務體系建設,同時發揮好技術引領和傳幫帶作用,發揮科技團隊作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記者 朱婕 呂寶林)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