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十九大時光:鉚足干勁奔小康

2017年10月25日14:4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時光】鉚足干勁奔小康

“花兒有了陽光才會無比芬芳,小草有了雨露苗苗才能長旺。十九大喜訊傳到山寨,白馬藏家兒女心歡暢。高高舉起咂杆美酒,唱一支歌來給黨聽………”

深秋的白馬山寨,層林盡染、山溪歡唱,如詩如畫。連日來,生活在大山深處的文縣鐵樓藏族鄉的白馬藏家兒女,通過電視、廣播、報紙、網絡等途徑,收看有關十九大的報道,並用歌聲表達著對十九大召開的喜悅心情。

“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這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信心和干勁都更足了!”文縣鐵樓藏族鄉鄉長余石東說。

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后,余石東不僅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內容,還對其中有關農村發展的部分進行了重點領會。對今后的發展,他信心十足地說:“我們要讓十九大精神在白馬藏寨落地生根,和鄉親們一道把藏家山寨建設得更好,鉚足干勁早日和全國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

余石東的自信來自於這些年鐵樓藏族鄉顯著的變化。白馬山寨散落在偏遠的山溝裡。過去,這裡房屋破舊、道路難行。近兩年,縣裡依托獨具特色的白馬文化和良好的生態環境,借助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好政策,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村民們的收入大幅增加。

“村裡的山野菜、臘肉排骨、咂杆酒都非常受歡迎,我們通過網店,把原生態的特產銷往了全國各地。”石門溝村開辦“農家樂”的村民李雙全難掩內心的激動,他說道:“我家開辦的‘椿樹山庄農家樂’,一年有10萬多元的純收入,我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紅火!”

“草靠陽光,花靠雨水,我們藏家人靠的是共產黨。”草河壩村60多歲的藏族老人曹毛英高興地說,這幾年,村裡家家戶戶住上了新房子,通上了自來水,用上了熱水器。村裡還修建了白馬文化廣場、白馬民俗博物館、白馬文化傳習所,傳承了白馬藏族文化。沒有黨的關懷,就沒有我們藏家人今天的好生活。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我們對未來美好的生活更有信心了!(記者 周者軍)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