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苦干實干建設藏北明珠——訪十九大代表、那曲地委書記鬆吉扎西

2017年10月25日14:2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苦干實干建設藏北明珠 ——訪十九大代表、那曲地委書記鬆吉扎西

“今年7月18日,國務院批准撤銷那曲地區,設立地級那曲市。這是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對那曲地區各族人民群眾巨大的關懷,也是歷屆地委、行署和廣大干部群眾夢寐以求的美好夙願,是一件大事、喜事。”十九大代表、那曲地委書記鬆吉扎西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撤地設市既是我們加快推進那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的重大機遇,也是巨大挑戰。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擼起袖子加油干,決不辜負藏北人民的殷切期望。

鬆吉扎西說,在那曲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氣,最寶貴的是精神。眾所周知,那曲高寒缺氧、環境惡劣,夏季空氣含氧量僅為海平面的58%,綠色植物生長期隻有短短3個月,干部職工絕大部分處於亞健康狀態。在這種艱苦條件下,更加需要我們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大力發揚“長征精神”“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和“與其苦熬消耗生命,不如苦干為民服務”的那曲精神,讓黨的旗幟高高飄揚、黨的政策惠澤各族人民。

鬆吉扎西說,那曲是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薄弱區和脫貧攻堅戰的主戰場,也是集中連片深度貧困區。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我們立下的軍令狀,也是對那曲人民的庄嚴承諾,必須堅決做到、如期完成,讓貧困群眾早日脫貧致富。同時,那曲是我國生態安全屏障的重要組成部分,保護好那曲的生態環境,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一定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大力推進美麗那曲建設,讓各族群眾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鬆吉扎西說,過去5年,那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著力補齊發展短板,努力縮小發展差距,脫貧攻堅深入推進,民生大幅改善,各族群眾享受更多改革紅利。2016年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2.83萬元、8638元,是2012年的1.53倍、1.54倍,現在群眾腰包鼓了,能夠享受到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了,獲得感和幸福感自然也就更高了。之所以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最根本的是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英明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特別是浙江、遼寧兩省和中央五大國有企業的無私援助下,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和重視關心下,歷屆那曲地委、行署團結帶領各族干部群眾一手抓發展、一手抓穩定,營造了安定團結、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隻有社會和諧穩定了,我們才能夠騰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一心一意謀發展、惠民生,各項事業才能夠取得發展進步,人民才能夠過上幸福生活。

鬆吉扎西說,黨的十九大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盛會,標志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一定要組織全地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學習宣傳好、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自治區黨委、政府那曲工作會議和撤地設市為契機、為動力,以感恩的心情、堅決的態度、有力的舉措,忠誠核心、敢於擔當、主動作為,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全力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一個安居樂業、保障有力、家園秀美、民族團結、文明和諧的小康那曲一定會展現在世人面前。(記者 肖濤 蔣翠蓮)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