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高德榮代表接受採訪——依靠勤勞雙手 建設美好家園

2017年10月25日13:56    來源:雲南日報

“獨龍江是我的家鄉,退休以后回到家鄉與老鄉們一起推進獨龍江鄉脫貧攻堅,我覺得很踏實、很充實、很快樂。”10月23日中午,黨的十九大代表、“老縣長”高德榮在雲南省代表團駐地接受中央電視台記者採訪時說。

高德榮說,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做到了“人心齊、泰山移”,國家各項事業越來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越來越好。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深得黨心民心,一定會進一步把各族人民凝聚在一起。

在回答關於如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問題時,高德榮表示,回去以后將帶頭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同時,要把大會精神宣傳到獨龍江的每家每戶,教育引導獨龍族同胞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

“我們一定要同全國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對此充滿信心。”高德榮說,獨龍族群眾將堅決把獨龍江這個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態家園保護好,把草果、重樓等生態產業發展好,把“綠色銀行”建設好,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

採訪結束前,當記者提出“接下來要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建設獨龍江”時,高德榮表示:“天天依靠上級來關心照顧是不行的,光是等靠要更不行,一定要靠自己勤勞的雙手苦干實干,扎扎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建設美好家園!”(記者 張寅)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