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王冬林代表:把農民工心聲帶到會上

2017年10月25日13:54    來源:雲南日報

從貧困戶到富裕戶,從農民工到十九大代表,從邊疆廠礦到北京人民大會堂,來自大理鶴慶北衙礦業有限公司的農民工王冬林從自己及身邊變化,深刻體會到了新時代的新變化、新成就。

在黨委、政府的支持下,村裡的泥巴路變成了水泥路。環境、水利、交通等基礎設施也變好了。王冬林看准了當地氣候優勢,把家裡的8畝地全種上了大蒜,當年就賺了4萬多元。加上自己在礦上打工,每個月工資也有4000多元,家裡的情況慢慢也有所好轉。

現在,王冬林家裡已蓋起了新房,政府還補了8000塊錢。

自己致富的同時,王冬林還不忘鄉親。在他的影響下,其所在的公司開展了農民工技能培訓,提高了農民工的收入和生活保障,王冬林還通過傳幫帶,幫助他們脫貧致富。

“我一定要盡職盡責,反映農民工的心聲。”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后,王冬林為了了解工友們的想法,專門到廣南金礦、華潤(鶴慶)水泥有限公司等企業開展了調研走訪,和農民工傾心交談,了解當地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和農名工工作情況。針對大家普遍提到的農村教育資源和醫療資源分配問題,王冬林還在雲南代表團的討論會上進行了發言,將工友們的意見與建議帶到了大會上。

“我堅信,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邁進新時代,我提到的這些問題都會逐一得到解決。”王冬林信心滿滿。(記者 彭錫 趙崗)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