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隻有產業助脫貧才能真脫貧”——訪十九大代表、柳城縣沖脈鎮桑蠶協會會長韋美芬

2017年10月25日13:19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隻有產業助脫貧才能真脫貧”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優先發展農業和農村,作為來自最基層的農民代表,我心潮澎湃。”10月23日,十九大代表、柳城縣沖脈鎮桑蠶協會會長韋美芬做客十九大廣西日報、“廣西雲”北京直播間時表示,隻有以產業發展助脫貧才能真正實現脫貧。

韋美芬被譽為沖脈鎮的“蠶娘”,創辦了柳城縣最大的小蠶共育基地。這個基地每批能產3齡小蠶130張,可滿足沖脈鎮1/4養蠶戶的需求。她致富不忘群眾,對村民扶智又扶志。為做大做強桑蠶業,她帶頭成立了沖脈街桑蠶協會,並被推選為會長,帶領全鎮桑蠶業走“企業+協會+基地+農戶”的發展之路。現在該鎮桑園面積超過1萬畝,僅桑蠶一項,農民年人均收入就超過1700元。

“以黨建引領脫貧攻堅。”韋美芬說,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認真落實好黨委政府的脫貧扶持政策,制定黨員干部扶持帶動貧困戶計劃,開展貧困戶結對幫扶,把貧困戶按致貧類型整理,從產業上扶持和技術培訓上結對幫扶,帶領貧困戶發展產業,才能脫真貧,真脫貧。

十九大報告提出,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這無疑給農民吃了顆定心丸。”韋美芬認為,這一政策將有力推動農村土地流轉。她告訴記者,自己回去后,將把當地農民閑置流轉的100多畝土地種上桑葚和蓮子,發展休閑旅游,帶領群眾一起奔小康。(記者 袁 琳)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