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牢記宗旨 服務好群眾——訪十九大代表、陽朔縣白沙鎮蕉芭林村黨支書賴玉梅

2017年10月25日13:17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牢記宗旨 服務好群眾

“我要忠於黨,忠於人民,牢記黨的宗旨,服務好基層群眾。”10月23日,十九大代表、陽朔縣白沙鎮蕉芭林村黨支部書記賴玉梅做客十九大廣西日報、“廣西雲”北京直播間時如此表示。

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推進綠色發展。近年來,陽朔縣大力發展金桔產業,助推當地群眾增收致富。如今,蕉芭林村起伏的丘陵上隨處可見翠綠的金桔園,一棟棟“金桔樓”拔地而起﹔通過種植金桔,村民人均年收入超過2萬元,過上了好日子。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賴玉梅對此感受頗深,“從蕉芭林村的發展經驗來看,主要靠三條:一是要想富就要先修路﹔二是要學科技、用科技﹔三是要找到一條適合自身發展的路子。”

當前我國脫貧攻堅任務依然艱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盡快補上脫貧短板。十九大報告發出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號令。“廣西是全國最貧困的地區之一,脫貧攻堅任務艱巨,我們要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地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對於如何幫助群眾脫貧致富,賴玉梅建議,要注重抓好思想脫貧,做到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注重改善貧困地區的生產生活條件,注重抓好貧困群眾的技術技能培訓,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記者 陳貽澤)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