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湖南代表團代表李貝亮相“黨代表通道”

2017年10月25日11:2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我們的祖國一定會越來越安全”

10月24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剛剛勝利閉幕,第三場“黨代表通道”隨即開啟。來自湖南代表團的李貝代表英姿颯爽走上“黨代表通道”,與中外媒體記者面對面交流。

李貝是一名基層公安民警,來自婁底市公安局。“我在中緬邊境緝過毒、也在50米高空救過人,在刑偵、禁毒、巡特警等一線實戰崗位工作了18年,是公安系統二級英模。”李貝的一席開場白,盡顯鐵血警花本色。

“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作為一名基層民警,是否有壓力?怎樣才能讓社會更安全、群眾更滿意?”在回答湖南衛視記者提問時,李貝坦言這一成績來之不易,“中國已經越來越安全是大家共同的感受。我們的警力配備比許多國家都要低,連歐美國家的一半都達不到,但很多工作在國際上都處於一流水平。比如,命案偵破率已經連續5年超過了95%,群眾的安全感越來越高。”

在李貝看來,建設平安中國、實現公平正義的背后,既凝聚著廣大政法干警的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也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擔當。她說,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圍繞這個目標,我們將不斷夯實基層基礎,不斷加強隊伍建設,主動擁抱大數據,向科技要警力、向社會要警力,“我堅信,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在全體公安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特別是在人民群眾的積極參與下,我們的祖國一定會越來越安全。”(記者 賀佳)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