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出席黨的十九大的河南團代表豪情滿懷向未來

2017年10月25日10:46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向著新時代新征程闊步前進

陽光洒滿天安門廣場。

10月24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中午時分,出席大會的河南團代表,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后,與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一起,邁著堅定的步伐、帶著燦爛的笑容,走出人民大會堂。

大家在人民大會堂前留影,用手中的相機,留住這難忘的時刻,自豪、責任與使命寫在每一位代表臉上。

難掩激動的心情,代表們暢談盛會的輝煌成就,共同展望美好明天。

黨的十九大代表、省委省直工委書記李恩東表示,下一步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特別是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讓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黨的十九大代表、團省委書記王藝表示,要引領廣大青年牢固樹立新思想、時刻牢記新使命、刻苦錘煉新本領、奮發展現新作為,“全省廣大青年朋友們,讓我們緊跟黨走,在省委的領導下,為實現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未來攜手前行。”

開封市委書記吉炳偉、焦作市委書記王小平等黨代表表示,黨的十九大是一次勝利的大會,描繪了美好的藍圖。下一步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建設現代化新河南。

“報告提到‘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這給我們吃了‘定心丸’,我們可以放開手腳,擼起袖子大干一場!”黨的十九大代表、鄧州市孟樓鎮黨委書記李爽說,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持續實踐,振興鄉村。

黨的十九大代表、濮陽縣慶祖鎮西辛庄村黨支部書記李連成說,回到村裡后,要第一時間召開村黨支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讓村民享受到新時代的美好生活,是我這個基層黨支部書記的責任和使命。”

來自科教戰線的省農科院院長張新友、鄭州大學校長劉炯天、省小麥抗病虫育種首席專家茹振鋼等黨的十九大代表紛紛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動員廣大科教人員積極投身新的實踐,為新時代的新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撐,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夢想感召奮斗,目標凝聚力量。代表們一致表示,黨的十九大繪就了偉大夢想新藍圖,開啟了偉大事業新時代,特別是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創了治國理政、管黨治黨的新境界,具有劃時代意義。“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從未像今天這樣充滿自信,充滿無窮的干勁。”

開啟新時代、邁步新征程、繪就新藍圖,黨代表們豪情滿懷、信心十足。大家紛紛表示,回去之后要迅速傳達學習,加大宣傳力度,抓好貫徹落實,把十九大精神落實在崗位上、落實在行動上,以新思想引領新實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萬眾一心,砥礪奮進,加快建設現代化新河南,不斷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壯美篇章。(記者朱殿勇屈芳劉勰)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