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啟航新時代 整裝再出發

廣大干部群眾熱議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5日09:51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啟航新時代 整裝再出發

近日,江蘇省淮安市周恩來紀念館講解員謝美霞為參觀者講述少年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故事。十九大報告指出,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隻要我們黨把自身建設好、建設強,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夠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新華社記者 朱 筱攝

10月18日,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鎮赤溪村村民李信珠(前右)和鐘石孫(前左)收看十九大開幕會直播。 新華社記者 張國俊攝

10月19日,黨的十九大代表、廣西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護士長杜麗群(前排左一)參加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討論。她希望加大基層衛生事業投入,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到大醫院的優質醫療服務。 新華社記者丁 林攝

10月18日,山東東營市東營區史口鎮潤豐家庭農場果樹種植區,市民在採摘山楂。黨的十八大以來,東營區堅持把好生態轉化為扶貧發展的新優勢,通過發展蔬菜、林果、花卉等特色產業,實現戶戶有增收項目、村村有支柱產業。劉智峰攝

砥礪奮進實現新目標

黨的十八大以來,鐵路系統不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鐵路科技創新發展成就顯著。下一步,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我們要瞄准世界鐵路科技前沿,保持高鐵的整體領先性,繼續強化基礎性、前瞻性研究,引領原創成果重大突破。

——沈陽動車段技術研發中心副主任 唐雲鵬

作為石油人,面對當前復雜的國際能源形勢,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石油大慶油田1205隊隊長 趙明濤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今后,我將努力做好文化溝通的使者,不忘本來、吸收外來、面向未來。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中國留學生 李齊樂

作為金融從業者,我在平時的工作中能明顯感受到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了。希望今后金融服務和創新越來越多,讓每個人都能充分享受到金融帶來的便利。

——匯豐銀行北京員工 陳 靚

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為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也為自己身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而自豪!

——上海電建巴西工程公司總經理 卓 威

實施健康中國戰略

近幾年,村民們實現了脫貧增收,日子越過越好,村民們越來越重視健康問題。我們要宣傳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讓村民們的生活質量再上台階。

——湖北鄖西縣湖北口鄉小新川村村干部 翁新強

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過程中,應持續改善城鄉居民醫療衛生條件,防止困難群眾因病返貧,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北京市西城區居民 陳步達

新時代是大有作為的時代。強健的體魄才能讓年輕人在創業的長跑中持之以恆。青年人不能因為年輕而忽視健康問題,要讓健康的生活方式伴隨著青年人成長。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大四學生 杜文博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十九大報告提出,“完善職業教育和培訓體系”“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我相信,在黨中央的重視和支持下,職業教育一定會迎來更好的發展。

——核工業南昌高級技校教師 盧金林

讀完十九大報告,我們做好家政服務業的信心越來越足!現在,家政人員有了穩定的工作和收入,有了國家構建的多層次的社會保障體系,家政業發展會越來越好。

——管家幫董事長 傅彥生

十九大報告提出,完善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大病保險制度,令人充滿期待。有了健全的保障制度,人們才能更踏實地享受美好生活。

——湖南省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 杜海強

農村好,不僅要農民富,精神文化生活和社會保障也要跟上。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健全農村留守兒童和婦女、老年人關愛服務體系,我很高興,在外工作的孩子以后也會更安心了。

——江西省南昌市崗上鎮大若山村小組村民 譚兆平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貧困戶要脫貧,必須以產業扶貧為抓手,做大做強扶貧項目。作為一名扶貧工作者,要實現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目標,我們肩上的責任更重了。

——廣東省英德市九龍鎮副鎮長 陳球國

十九大報告提出,脫貧攻堅要注重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這就要求提高貧困群眾的脫貧技能。今年以來,無棣縣選派76名“第一書記”駐村開展“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打好產業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攻堅戰。 ——山東省無棣縣委宣傳部 蔣惠慶

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借助現代化企業制度,我們農場一定要讓203家貧困戶融入產業化發展,在兩年時間內全部脫貧,徹底打贏脫貧攻堅戰。

——黑龍江墾區紅興隆管理局曙光農場場長 張秀國

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五保戶譚木水原來住的是危舊泥磚房,現在譚木水一家人順利入住了新房。作為一名駐村扶貧干部,看著自己駐點包戶的貧困戶順利脫貧,我內心很激動。——廣東省清遠市連州市西江鎮干部 黃美艷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供銷社組織農民辦專業合作社,發展農村電子商務,有利於推動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河北省供銷社干部 何榮國

推動綠色發展 建設美麗中國

十九大報告提出,構建政府為主導、企業為主體、社會組織和公眾共同參與的環境治理體系。今年,我們北京志願者發起了“青山綠水我守護——雙龍峽風景區環保服務”等活動,希望帶動更多人愛護環境,使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為社會大眾的主流思想和核心價值。 ——白鴿青年志願者協會 慶嘉琪

十九大報告提出,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打贏藍天保衛戰。每當我的鏡頭對准藍天,景色都會分外美麗動人。相信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贏藍天保衛戰。 ——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 王曉鵠

十九大報告提出,改革生態環境監管體制。近年來,我國的環境治理逐步邁向法制化軌道,在強化環境責任約束等方面取得重要進步,但尚未形成監管有序、評判有據、約束有力的制度環境。這就需要在全社會范圍內加大環保宣傳教育力度,牢固樹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價值理念。 ——清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 劉建國

騰沖從事鄉村旅游的老百姓數以萬計。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鄉村游,民宿的生意越來越紅火。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青山綠水給我們帶來了機會,隻有留住美景才能留住客源。

——雲南省騰沖市民宿經營者 許 峰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在人類史冊上寫下光輝的一頁。

——中國移動北京公司職能管理部黨委辦公室副主任 郭雲龍

作為一名經濟學專業的學生,我更加期待運用自身所學,為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提升人民的獲得感盡一份綿薄的力量,為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標、新征程貢獻青年學子的智慧與熱忱。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經濟學系2015級本科生 畢 悅

作為一名基層的黨委書記,我組織全體黨員觀看了黨的十九大開幕會。我們正迅速行動起來,發揮民營企業黨組織實質作用,引領企業實現新的發展。

——康奈集團黨委書記 蔡發榮

十九大報告提出的鄉村振興戰略為今后的鄉鎮發展指明了方向與目標,為做好鄉鎮工作提供了強大動力。我們感到非常振奮,更加堅定了信心。

——內蒙古包頭市青山區興勝鎮黨委政法委書記 王 藝

(記者 齊 慧 李華林 熊 麗 馮其予 姜天驕 常 理整理)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