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

新論斷開啟新航程

2017年10月25日09:43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新論斷開啟新航程

中央金融代表團舉行會議,討論習近平總書記向大會所做的報告。黨的十九大代表王炯(左)和王祖繼(右)就報告內容進行討論。記者 李景錄攝

10月23日,雲南省代表團會議結束后,黨的十九大代表高招飄(左二、哈尼族)、馬開慧(右二、水族)等熱議民生話題。記者 高興貴攝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作出這個重大判斷,是一項關系全局的戰略考量,我們必須按照新時代的要求,完善發展戰略和各項政策,推進和落實各項工作

這個新時代,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代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鐘君: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是我們黨基於世情、國情、黨情作出的科學判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有3個核心特征,一是中國人民即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邁進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時代。二是科學社會主義在中國煥發強大生機活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世界上的影響會越來越大。三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和成就,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十九大報告提出,這個新時代,是承前啟后、繼往開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時代,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代。我們必須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著力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發展的問題。

(本報記者 袁 勇採寫)

這個新時代,是全體中華兒女勠力同心、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

長春市書山學府教育培訓學校校長張超凡:“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年輕人的殷切期待,也是對我們的鞭策和鼓勵。

2015年,我用人生的第一桶金為山區的孩子購置了畫具並創辦了“超凡公益夢想課堂”,免費輔導家庭特困和殘障孩子學畫畫,孩子們都叫我“超凡姐姐”。如今,超凡公益夢想課堂共青團員先鋒隊已經為240余名家庭特困、肢體殘疾、白癜風、自閉症兒童插上了藝術的翅膀。

十九大報告繪就了新時代的美好藍圖,每個中國人都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中國夢。能夠為實現中國夢增添強大的青春能量是我輩之大幸。

未來,我將與數億當代青年攜手,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在激揚青春、開拓人生、奉獻社會的進程中書寫無愧於時代的壯麗篇章。

(本報記者 李 哲採寫)

這個新時代,是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不斷創造美好生活、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時代

江西鷹潭市月湖區童家鎮土橋村彭觀明:都是黨和國家的好政策,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十九大報告提出,保証全體人民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實現共同富裕是廣大人民的普遍願望。喝水不忘挖井人,沒有黨的好政策,我不可能富起來。一個人富不算富,帶著村民一起富,那才叫真幸福。

5年前,我家連電視機都沒有,現在不僅家電齊全,還蓋了新房子。我相信再過5年,合作社裡的貧困戶也能蓋上新房。

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多種形式適度規模經營,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健全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這些政策對我們農民致富來說條條都說到了點上。

下一步,我們要團結帶領合作社的貧困戶苦干加巧干,走規模化、產業化、現代化發展的路子,把產業做大做強,大伙共奔富裕之路。

(本報記者 王軼辰採寫)

這個新時代,是我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斷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的時代

黨的十九大代表、四川日報行業新聞部副主任許靜:這兩天我收獲了一個“想不到”——我在10月19日四川省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一段發言被媒體報道后竟得到10萬+的傳播量。

這段發言講述的是3條“路”:第一條路是“一帶一路”。2013年,我隨四川農業代表團赴烏干達採訪,中間轉機3次。今年,成都已開通了直飛埃塞俄比亞的航線。第二條路是創新之路。作為全國8個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之一,四川把全面創新改革確定為“一號工程”。第三條路是通往涼山“懸崖村”的路。過去進出村要攀爬懸崖上的藤梯。在脫貧攻堅政策的部署下,藤梯被更堅固、安全的鋼梯取代,一條與外界相連的信息“路”也開通了。

十九大報告提出,更好構筑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我們身邊每天都在發生精彩的故事,中國從東到西都吹拂著創新、開放的春風,我們要以扎進去、深下去的採訪讓全世界了解正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國。

(本報記者 廉 丹採寫)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