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經濟日報社論: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17年10月25日09:42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盛世盛會,寫華夏華章。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舉旗定向,批准了習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批准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圓滿完成了歷史賦予的重大使命,在舉世關注的目光中勝利閉幕。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的大會、團結奮進的大會,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對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對於實現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催人奮進。報告全面回顧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奮斗歷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闡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繪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為黨和國家事業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報告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芒,充分展示了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創新成果,鼓舞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定信心。

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且寫入黨章,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這是黨的十九大最大的亮點,是對黨的發展的歷史性貢獻。在過去5年的偉大實踐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進行艱辛理論探索,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已經被實踐証明了的科學真理,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的思想火炬,照耀著中國未來的前進方向。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都必須發揚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用新的理論成果武裝全黨、指導實踐,讓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展現出更強大、更有說服力的真理力量。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踏上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目標清晰,部署明確,前方的路也還很長,我們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苦的努力。要按照黨的十九大做出的戰略安排,緊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基本國情,牢牢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實際,牢牢堅持黨的基本路線這個黨和國家的生命線、人民的幸福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打鐵必須自身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要有新氣象新作為,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保証全黨服從中央,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用心學習、用心領悟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自己擺進去,密切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從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齊,在學思踐悟中融會貫通,把中央各項戰略部署落到實處,實現黨對人民的承諾。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全面增強執政本領,提高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貫穿於黨治國理政的全部活動之中,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

從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重任在肩,使命在前。擺在8900多萬名黨員和450多萬個黨組織面前的一項重大任務,就是認真學習、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和權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干淨擔當,銳意進取,埋頭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